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最自信C罗被迫交出王位 重返巅峰需演三大征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01日13:33

    搜狐体育讯 “我是世界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的球员”,C罗也许是史上最有自信的金球先生。但在明白本年度必将在梅西面前败北之后,葡萄牙人又说出了这样一番酸溜溜的话:“梅西拿金球奖?我无所谓,反正那是我玩剩下的。”这就是C罗,有时候人们会震惊于他的狂妄,有时又会钦佩他无与伦比的自信。

  但无论C罗有多么自信,事实都已经摆在眼前:在全世界所有专业媒体看来,他已经不再是当世第一人了。对于一直把成为世界头号球员视为奋斗目标的C罗而言,这是一种耻辱,但同时也是一种激励。我们不会忘了在卡卡称霸足坛时C罗的眼泪,正是这珍珠般的泪水给了葡萄牙人知耻而后勇的决心和斗志。

  毫无疑问,重新称霸2010年金球奖,是C罗来年最大的个人目标。梅西本赛季的表现也谈不上多么出彩,只要C罗能够在团队荣誉和个人表现方面都压过跳蚤,9400万先生就必将重新回到世界足球之巅。

  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却实在太难。梅西和C罗之争,事实上也就是皇马和巴萨之争。要想把梅西赶下王座,C罗首先必须率领皇马彻底压倒巴萨。皇马本赛季迄今为止表现不错,新战舰在欧冠中小组领跑,西甲中也只以2分差距落后巴萨排名次席,国王杯出局只是个意外。西甲下半赛季赛程对皇马极为有利,新战舰对阵五大强敌时全部拥有主场之利,后五轮中皇马更是没有一个强硬对手。而且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举行,这也是新战舰重回欧洲之巅的最佳机会。皇马整体的确尚不如巴萨完善,但这同时也意味着,一旦找到了合适的团队战术,新战舰的潜力就将无比惊人。

  不过就算皇马压倒巴萨,C罗要重新成为世界第一人,首先也要先问问队友卡卡的意见。“我加盟皇马的目标,就是再次捧起金球奖。”卡卡的话意味着,在皇马队中以世界头号球员为目标的巨星可不仅仅只有C罗一人。

  单论在俱乐部中的表现,9战进8球的C罗已经彻底压倒了三个月只有两个阵地战进球的卡卡。但2010年金球奖得主极有可能从世界杯冠军球队中产生,这却是C罗的一大硬伤。相比夺冠热门巴西,从欧洲区通过附加赛才艰难出线的葡萄牙,夺冠希望实在渺茫得多。这个世界上的确有奇迹,但奇迹能否发生在葡萄牙和C罗身上?(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