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东莞时报:巴萨技高伊筹 期待下一回合

来源:东莞时报
2009年12月01日14:45

  ○ 本报体育评论员 吴柳健

  在若干年的看球经历中,像刚刚过去的周日晚上那样接连不断上演足球盛宴,真是可遇不可求。

  默西塞郡德比,红色再次染红了灰暗的工业之城;伦敦德比,蓝色淹没了脆弱的红色;当晚直至诺坎普球场,达到最高潮,漫天的红蓝将白色在最后一刻吞噬,像黑夜吞噬白天。

  1:0,巴萨赢了,皇马输了,西甲状元与榜眼位置互换。足球场上最小的赢球比分,这一次诠释的却不是功利的足球。也许这并不是你期待的那般火爆,也没有你想象的那样大开大阖,也没有你期待的大比分,但它依然是那么精彩,依然是西班牙足球最华丽的篇章。

  不要再幻想巴萨能像上赛季在伯纳乌那样打爆皇马,两亿多欧元今天没能买来更多的进球,但它没让皇马像昨天那样丢掉更多的球。也不要幻想皇马能吃掉巴萨,面对已经磨合了几年多的新科“三冠王”,刚刚组装完毕还处于磨合阶段的银河战舰Ⅱ,需要的只是一些时间和耐心。白色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却找回了信心。

  这是我们见过的巴萨在瓜迪奥拉治下踢得最艰难的上半场。巴萨在诺坎普不是没有遭遇过坎坷,但不论是上赛季输给西班牙人,被切尔西逼平,抑或本赛季被喀山红宝石击倒,巴萨都是牢牢控制住场面,对手可以偷袭得手,但绝不会像皇马昨天那样获得接连不断的机会。佩莱格里尼以快打慢的战术几乎收到了成效,若非普约尔三次关键的飞身堵枪眼,以及巴尔德斯下意识的摆腿挡住了C罗的单刀,谁知道哪家能笑到最后呢?

  巴萨已经像一个武功到了化境的高手,再提高的空间已经十分有限和艰难,而皇马才刚上路,这是皇马的信心所在。连巴尔达诺都承认,小负巴萨已是进步。既是进步,那么下回合的国家德比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