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32强欧洲篇:西意德荷顶级强阵令人夺目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01日15:25

     编者按: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在南非举行,明年世界杯的硝烟已经隐约可闻。现特在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前,将已经出线的世界杯32强按照各大洲分类进行一次先期的“大阅兵”。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体育专电 题:西、意、德、荷顶级强阵令人夺目

    ——欧洲篇(上)

    新华社记者李嘉

    如果按照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欧锦赛的成绩和近期状态、实力来给欧洲区的球队进行三个档次的分类,那西班牙、意大利、德国和荷兰无疑将成为第一集团的成员,西班牙是欧洲冠军,预选赛之王,意大利是世界冠军,德国是世界季军和欧洲亚军,而荷兰则在去年的欧锦赛和这次预选赛中表现出惊人的实力。这四支球队阵中均是大牌云集、群星闪耀,在南非世界杯上将成为欧洲大陆的领军集团。

    西班牙:实力超群直指冠军

    经过漫长的44年,西班牙队终于以欧锦赛冠军的称号摘掉了“大赛失意人”的帽子,而他们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的出色表现,更加让人期待仅仅曾在1950年杀入过四强的西班牙队此番能否在南非改写历史,首次捧起大力神杯。

    新科欧锦赛冠军在预选赛中以骄人战绩傲视群雄,保持10战全胜,进28球仅失5球,创造了单届预选赛连胜的世界新纪录。西班牙在11月国际足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已经超过了巴西队,重新占据榜首。

    过去两年间西班牙队的出色表现在让他们得到世人真正尊重的同时,也使每一个对手感到畏惧。令任何球队难以匹敌的华丽中场无疑是西班牙人最引以为豪的“必杀技”:哈维、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塞纳、阿隆索、他们给予了西班牙队傲视群雄的最大资本。而锋线绝妙组合托雷斯和比利亚也足以让任何对手不寒而栗。在后卫线上皮克、普约尔、拉莫斯、马切纳和卡普德维拉等也当属上世界级。门将卡西利亚斯是世人公认的世界三大顶尖门将之一。在欧锦赛后接任阿拉贡内斯出任球队主帅的博斯克此前曾带领皇家马德里队赢得两次欧冠和西甲联赛,而西班牙队世预赛的傲人战绩也证明了这位教练的实力。这样的西班牙队,怎能不让人期待?

    这支炙手可热的球队如果没打进世界杯四强,那才叫人惊讶。

    意大利:银狐出山志在卫冕

    曾四夺大力神杯的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无疑仍是世界杯赛场上的有力竞争者。意大利是除巴西之外唯一一支曾成功卫冕世界杯的球队,“银狐”里皮的适时回归更加点燃了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待。

    里皮在带领球队夺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冠军后选择激流勇退,他在2008年意大利队欧锦赛被淘汰后接蘀多纳多尼重新出任国家队主帅。里皮的执教经验和创造性使卫冕冠军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以7胜3平的成绩小组第一强势出线。

    在德国世界杯夺冠的阵容中有不少人仍将出现在南非世界杯的赛场上。30岁的皮尔洛作为意大利队的中场核心,作用不言而喻,他在场上的创造力将是球队蝉联冠军的保证,除此之外,他的任意球技术也是独步江湖。后防线上卡纳瓦罗依旧是对手难以逾越的一道障碍,而誉满天下的门将布冯把守的大门更足以让人望而却步。

    这支球队并非毫无弱点,意大利的问题是老迈,经验是他们的最大财富,却并非他们永远的护身符。但是“银狐”里皮的执教水平足以令人相信意大利队将在南非有所作为。

    德国:冷酷战车勇往直前

    三度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计划着在南非能第四次捧起大力神杯,继1954年在瑞士、1974年作为东道主和1990年在意大利夺冠后,勒夫带领的这支作风冷酷的德国战车值得期待。

    年轻的日耳曼战车在世预赛上以10战8胜2平昂首出线。他们既没有华丽的脚法,也没有令人眼花缭乱的配合,但总是能以一种冷酷无情的精准度和效率摧毁目标,日耳曼人永不放弃的精神也令对手胆寒。

    南非世界杯将很可能是33岁的队长巴拉克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在2002年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都以亚军收场的情况下,德国队长对夺冠的期待不言而喻。经验丰富的巴拉克在中场的威慑力不容小觑,而锋线上有“进球机器”之称的波多尔斯基和克洛泽也将使对手如临大敌。

    在2006年世界杯后接蘀克林斯曼成为德国队主帅的勒夫延续着前任的激情攻防理念,而欧锦赛的亚军也证明了这位教练的水平。

    荷兰:橙色兵团蓄势待发

    谁也不能否认荷兰队有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实力,但谁也不敢保证他们有夺冠的运气。

    作为“全攻全守”打法的鼻祖,“橙色军团”的华丽足球令人眼花缭乱。但他们在世界杯上却总是欠缺一点运气。荷兰队从未在世界杯中夺冠,他们仅仅在1974年和1978年世界杯上夺得过两次亚军,也因此收获了“无冕之王”的称号。

    荷兰人在南非世界杯的预选赛中战绩骄人,8战8胜,是除西班牙之外另一支以全胜战绩出线的队伍。尽管荷兰队总是在大赛中后劲不足,但“无冕之王”极富欣赏性的足球永远是世界杯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表演之一。

    这支即将征战南非的队伍实力不可谓不强。中场拥有天赋超群的斯内德、罗本、范德法特和强悍的范博梅尔,锋线上范佩西、亨特拉尔和库伊特也实力不俗,在阵容上荷兰队不输给任何一支强队。唯一令人担忧的是荷兰队“门神”范德萨已经退出国家队,如果他缺阵,那么荷兰在防守上也许会略显薄弱。(未完待续)2009/12/01 15:2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