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动态

获历史最高票荣膺金球奖 梅西得票率超普拉蒂尼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09年12月02日02:40

  昨天,法国《足球》杂志宣布,阿根廷队和巴萨前锋梅西,以创纪录的得票率获得该杂志评选出的第54届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称号,这也是继“欧冠联赛最佳球员”和“西甲联赛最佳球员”之后,22岁的梅西在2009年获得的又一项荣誉。

  众望所归 得票率超普拉蒂尼

  作为首位赢得这项荣誉的阿根廷籍球星,梅西此次获奖还创造了多项惊人纪录。

  梅西获得了满分480分中的473分,比排名第二的C·罗足足高出240分(得分甚至超过了C·罗和第三名哈维的总和),创下了金球奖冠亚军之间的最大分差纪录;同时今年梅西总共获得了90张头名选票(共有96位评委参加投票),去年C·罗获得77张头名选票,2007年卡卡获得78张头名选票,他98.54%的得票率超过了普拉蒂尼在1984年和1985年创造的98.46%和97.69%的高得分率。

  得知获奖后梅西坦言对自己以如此大的优势得奖很是意外:“老实说,我知道我是热门人选之一,因为巴萨毕竟度过了一个成功的2009年,我们赢得了一切。但我并没有想到自己会以如此大的优势胜出。”

  可以说本年度梅西拿奖已经拿到手软了:西甲最佳球员、西甲最佳外援、西甲最佳美洲球员奖、皇马喉舌《马卡报》颁发的传奇奖及迪斯蒂法诺奖、欧冠最佳射手、欧足联年度最佳前锋、欧足联年度最佳球员。

  辉煌数据 上赛季成就“五冠王”

  梅西2009年度成就傲人,但是第二名C·罗和第三名、梅西巴萨的队友哈维也颇具竞争性,梅西之所以能够以创纪录的分差赢得奖杯,皆因他今年创造了让人难以想象的惊人成绩。

  首先上赛季梅西帮助巴萨勇夺西班牙国王杯、西甲联赛和欧冠冠军,加冕西甲历史上首个三冠王。新赛季梅西又帮助巴萨在西班牙超级杯和欧洲超级杯先后折桂,成为罕见的“五冠王”。

  而这“五冠王”中有梅西多大功劳呢?对比看一下,2007/2008赛季的欧洲足球先生C·罗,为曼联上阵49场比赛打进42球,帮助球队夺得英超和欧冠,不过他2008/2009赛季上场53次只打进26球。而梅西呢,上赛季代表巴萨在西甲出战31次,打进23球并有11次助攻,射手榜上排名西甲第4位,助攻榜上排名西甲第3位;在欧冠比赛出场12次,打进9球且有5次助攻,荣膺欧冠射手王,助攻榜上也仅以2次落后于队友哈维;在国王杯上阵8次,奉献6球2次助攻,在射手榜上仅以1球屈居次席。

  2008/2009赛季梅西总共代表巴萨上阵51次,打进38球奉献18次助攻,新赛季在17场比赛中又奉献11球5次助攻,如此超人成绩,难怪金球奖的96位评委中的绝大多数人会将票投给梅西了。

  还有缺憾 能否打破世界杯魔咒

  梅西已被比作马拉多纳二世,而以他年仅22岁的年龄所取得的成就,和未来的发展潜力,成为另一个球王并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他距离真正的球王头衔,目前还差着国家队成绩这个很重要的硬指标。

  目前梅西已拿过世青赛和奥运会的冠军,但是能否带领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赛上实现夺冠,还是个很大的未知数。毕竟目前的阿根廷队问题重重,梅西也没有融进球队的战术体系,本届世界杯预选赛,梅西在国家队的进球寥寥可数。而对于他来说,近期在国家队成绩上的突破,面临一个困局,就是历届金球奖获得者,还没有人能在第二年的世界杯赛上率队夺得冠军,有人说这是一个魔咒,但是梅西已经打破了那么多类似魔咒的纪录了,再打破一个也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不仅需要他自己的努力,还需要阿根廷主帅老马以及梅西的阿根廷队队友们的配合。

  信报记者 张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