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金球奖 > 金球奖评选评论

长江日报:梅西因何受青睐 英雄情结作怪?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2日04:08
  满分是480分,他拿到了473分!梅西就这样在今年的评选中横扫对手,他凭什么能够得到如此多的青睐?

  贝隆说:“他拿球加速时的表演简直就是马拉多纳的再生。”与其说他像马拉多纳,不如说我们期望他能够成长为马拉多纳。自足球进入后工业时代后,球星的个人作用越来越小: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夺冠,最佳球员给了哈维;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最佳球员甚至给了后卫卡纳瓦罗。最佳的团队,才能换来冠军,而球员只能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贝利、马拉多纳……那些以个人挽救整支球队的英雄,早已离我们远去;而现在梅西,则承载了我们对于那些属于前工业时代球员的美好回忆。

  单从成绩上分析,哈维比梅西更应该拿到金球奖:他是巴萨的中场核心,也是西班牙队的中场核心,而无论是巴萨还是西班牙队,在过去的一年都有不错的表现。而梅西只是在巴萨闪光,在阿根廷队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但最终的投票结果,哈维甚至排在了C罗之后。金球奖的评选再次显示了我们对前锋球员的偏好——我们心中的最佳,都应该是那种放荡不羁的风一样的男人。

  一位女网友在其个人主页上这样写道:“我可以不爱美如冠玉的帅哥,也可以不喜欢才华横溢的才子,也可以对坐拥金山的小富人不屑一顾,可是我却不能控制那股对英雄的崇拜和骨子里的狂热迷恋。这就是我的英雄情结。”人人心中都有英雄情结,所以,我们把票都投给了梅西。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