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巴萨巨星阵营53年7夺金球 教父两连冠梅西第6人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01日1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在夺得2009年度欧洲金球奖之后,梅西也成为了巴萨历史上第六位捧起金球奖的巨星。自1956年金球奖创办以来,克鲁伊夫是唯一一名两次获奖的巴萨球员,此前路易斯-苏亚雷斯、斯托伊奇科夫、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也都曾经以巴萨球员的身份举起过金球奖杯。在短短53年的金球历史上,巴萨将士已经7次登上欧洲之巅。

  路易斯-苏亚雷斯 1960年 国籍:西班牙

  路易斯-苏亚雷斯1954年加盟巴萨,他在红蓝军团效力7个赛季,出场216次攻入112球。59/60赛季,路易斯-苏亚雷斯率领巴萨获得西甲冠军,这使得他获得60年金球奖。在1964年,路易斯-苏亚雷斯随西班牙夺得欧洲杯冠军,直到44年后斗牛士军团才重新站上了欧洲之巅。路易斯-苏亚雷斯是金球得主中迄今为止唯一一名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迪斯蒂法诺虽然以西班牙公民的身份获奖,但他的祖国却是阿根廷。

(责任编辑: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