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阿根廷新闻

金球奖得主从未在世界杯夺冠 阿根廷能否破魔咒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09年12月02日09:30

  金球奖是当今足球世界里影响力最大的个人奖项之一,世界杯是这个星球上毫无疑问最重要的足球赛事,但是金球奖的得主在来年的世界杯上却从未拿过冠军。在预选赛上跌跌撞撞出线的阿根廷能在南非打破这个魔咒吗?

  金球奖在1956年成立,首届金球奖是纪念性地颁给了英格兰传奇马修斯爵士;1957年获奖的迪斯蒂法诺是因为规则所限没有参加过世界杯,1958年世界杯冠军被巴西夺走。

  1961年诞生了金球奖的第一个意大利得主西沃里,1962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小组未能出线。

  1965年金球奖属于黑豹尤西比奥,葡萄牙在1966年世界杯上名列第三。

  1969年里维拉捧走金球,但是在次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意大利队不敌巴西。

  1973年金球奖得主克鲁伊夫率领荷兰在1974年世界杯上刮起了全攻全守的旋风,但是在最后决赛中,被东道主联邦德国逆转。

  1977年夺得金球奖的布洛欣是威震欧洲的基辅金箭头,在1978年世界杯预选赛上,原本实力强大的前苏联却意外在客场输给希腊无缘阿根廷世界杯。

  1981年鲁梅尼格蝉联金球奖,1982年世界杯的最后决赛,但是意大利人的超水平发挥让联邦德国饮恨。

  1985年是普拉蒂尼最后一次拿到金球奖,但是1986年的世界杯注定只属于马拉多纳一个人,法国队在艰难淘汰巴西之后倒在决赛门外。

  1989年巴斯滕蝉联金球奖,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上,拥有三剑客的荷兰队小组赛艰难出线后被老冤家德国队淘汰。

  1993年的金球奖属于优雅的巴乔,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让更多的球迷记住了这位忧郁王子。

  1997年的金球奖非外星人莫属,在1998年世界杯决赛前,罗纳尔多出现离奇的晕倒疑云,巴西0∶3完败给法国。

  2001年欧文夺得金球奖,2002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在1/4决赛中被巴西淘汰。

  2005年金球得主是罗纳尔迪尼奥,2006年世界杯上,超级豪华的巴西在1/4决赛被法国淘汰。(周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