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小龙:根宝“一见钟情” 一人动如法拉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02日12:08

  武磊 根宝对他“一见钟情”

  从6年前第一次见到他起,徐根宝就说不出地喜欢,矮墩墩的个子,一脸的憨厚,而到了球场上顿时生龙活虎……来基地不久正逢根宝基地的“巴西队”(注:以1990年出生的球员为主)代表中国参加亚足联U14分区赛,根宝毅然将武磊放入主力阵容,而且亲自选定他作为基地形象代表印上赛事海报。

  6年来武磊的成长见证了根宝的眼光,由于年龄较小,他的个头一度比其他队友矮很多,而且也比较单薄,但是根宝用人不疑。像这次全运会在山东的大决战,武磊打满了所有场次,夺得金牌后体重骤降,一度把队医都急坏了。当然根宝也深谙量体裁衣,2006年上海东亚队第一次出征乙级联赛,在热身赛中身高才到对方胸部的武磊频频灵巧地钻过对手腋下射门得分,根宝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但后来在联赛正式比赛中还是雪藏、保护了他。

  在最近两年的中甲联赛中,很多对手认清东亚队在身体条件上的弱势,频频用恶意撞击来阻止他们进攻,根宝就点拨武磊快速传球、分球、做球助攻,而不是他以往擅长的带球硬突。这样他的进球数虽然少了,但同时大大降低了严重受伤的几率,在场上也形成一套崭新的进攻战术。这一点在他加盟国青队之后也发挥出了威力,获得宿茂臻的称许。

  说到国青的经历,武磊也堪称幸运,在今年10月正式进入国青之前,武磊几度被国青、国少征召集训,但最终都缘悭一面,无非觉得他身材不占优势,也缺乏与对手“死扛”的表现。全运会在泰安赛区比赛期间,宿茂臻到训练场踏营,又正逢他们这拨主力调整,武磊无缘在宿茂臻面前露一手。不过在根宝的力荐下,武磊终于首次入选国青,而在对他进行了不到一个月的认真观察之后,宿茂臻果断地将他列入主力阵容参加亚青赛预选赛,结果一鸣惊人,每一场武磊都取得了进球,最终还以五场比赛射入9球的成绩荣登该赛事的射手王,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这小子现在不能骄,上次说他,整天不睡觉,就想着进球庆贺动作。当然他还是比较守纪律的,批评之后就改正了。”根宝一向是看重球员品德的,对武磊这样的爱将更是严格要求。好在武磊的球技高超,球风很正,好学而进取心强——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堪称东亚球员的一面旗帜。

  更重要的是,过去的一年半是武磊身高猛蹿的阶段,而接下来半年时间,他可能在体重上发育强壮起来,“厚重”后的武磊,无疑会在球风上更硬,打法更多,必将成为对手们可怕的梦魇。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