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分组抽签5日凌晨开始 踢得好不如抽得好

来源:南方日报
2009年12月03日11:02

  编者按北京时间5日凌晨1时,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将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哪些球队将进入“死亡之组”,哪些球队将一马平川,哪些球队冤家聚首,答案都会揭晓。对于诸强而言,分组的情况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们能走多远;而对于诸球星而言,小组赛的对手是谁,也影响他们竞争金靴的几率。在某种程度上说,踢得好,不如抽得好。

  曼德拉或“视频”参会

  本次抽签仪式将历时两个小时,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世界杯32强球队的图片资料介绍;第二部分是世界杯历史的一个简单回顾;第三部分是演绎南非以及整个非洲的文化。抽签仪式,除了解开分组的谜底外,同时也是一场音乐的盛会。格莱美奖得主索维托灵歌合唱团、贝宁歌手安吉利克·基德约以及南非著名音乐家克雷格届时都将在抽签仪式演出。非洲音乐元素将贯穿整个抽签仪式。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将主持此次抽签仪式,而南非总统祖玛将亲自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抽签仪式前迎接各界嘉宾到来。在这些嘉宾中,除了世界杯32强的主教练外,像德国足球名宿贝肯鲍尔、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前葡萄牙传奇巨星尤西比奥、喀麦隆名宿米拉等也将受邀出席。值得注意的是,抽签仪式上另外一位重磅嘉宾就是南非前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纳尔逊·曼德拉。他可能无法亲临现场,但国际足联表示,纳尔逊·曼德拉将以视频的方式出席抽签仪式。

  抽签主办者预计,本次抽签仪式现场将有2000多名嘉宾出席,1700余名媒体代表进行报道,全世界将会有200多个国家及地区进行转播,观众人数将达到2亿。 

  众多名流汇聚一堂

  除了世界杯小组抽签这一全球瞩目的焦点外,抽签仪式上众多社会名流、体育娱乐巨星的出席,也将吸引外界的眼球。

  国际足联就抽签仪式的内容,昨天以电子邮件的方式给媒体介绍了一些细节。据悉,奥斯卡影后、南非女影星查理兹·塞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弗雷德里克·德·克拉克与戴斯蒙德·图图,已经确定作为嘉宾出席抽签仪式。同时,足坛巨星大卫·贝克汉姆、埃塞俄比亚男子田径传奇人物格布雷西拉西耶,以及南非板球队、橄榄球队和足球队的当家球星等,也都将出席抽签仪式。

  第一档南非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德国阿根廷英格兰荷兰

  第二档澳大利亚日本朝鲜韩国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新西兰

  第三档尼日利亚喀麦隆科特迪瓦加纳阿尔及利亚智利乌拉圭巴拉圭

  第四档葡萄牙希腊塞尔维亚斯洛伐克瑞士法国丹麦斯洛文尼亚

  ■看点

  谁来制造“死亡之组”

  南非世界杯小组抽签即将进行。由于国际足联已经确定球队分档和抽签原则但却没有公布,使得南非世界杯分组变得更加神秘。因此,南非世界杯中会出现几个“死亡小组”,以及哪几支球队陷入“死亡之组”,都是抽签仪式中最大的看点。

  进入决赛圈的32支球队将分成8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小组前两名进入16强淘汰赛。目前的32强,欧洲球队13支、非洲球队6支、南美洲球队5支、亚洲球队4支、中北美洲球队3支、大洋洲球队1支。

  作为东道主,南非队已经被确定为种子队伍,同时将被分在A组的第1位。另外7个种子队,则要看国际足联采取什么样的规定,再来确定国际足球综合排名前7位的球队。上届德国世界杯抽签时,种子队是根据此前3届世界杯成绩和最新世界排名综合计算得出。如果这次抽签延续上届的规则,那么法国队极有可能挤掉上届种子队墨西哥队,与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巴西队、西班牙队、德国队、阿根廷队和英格兰队成为种子,构成抽签的第一档队伍。

  由于欧洲有13支球队,这次抽签可能将继续沿用“保证每组最多2支欧洲球队,其他同一大洲球队不同组”的原则。这样一来,剩余的8支欧洲球队正好可以被列为同一档次,方便抽签的进行。其余的16支队伍,极有可能是非洲与南美洲(或中北美洲)归于一档,亚洲、中北美洲(或南美洲)、大洋洲列为一档。

  无论国际足联如何分档,但“死亡之组”是难以避免的。因为同一档次的科特迪瓦队、尼日利亚队、乌拉圭队,以及澳大利亚队、美国队等都是实力强劲的球队。在这次抽签分组中,例如“巴西队、葡萄牙队、科特迪瓦队、澳大利亚队”这样类似的“死亡之组”随时都可能出现。

  ■体坛导视

  12月3日星期四

  8时30分NBA常规赛小牛对网

  广东体育频道

  13时55分汽车场地越野赛广东阳山站

  CCTV-5

  15时55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CCTV-5

  16时55分国际羽联超级联赛

  广东体育频道

  19时30分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CCTV-5

  注:节目以电视台预告为准。王芳辑

  第33强?不可能!

  爱尔兰队遭拒,世界杯梦碎

  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即将进行。由于爱尔兰队提出和法国队重赛的要求被国际足联拒绝,他们又向国际足联申请扩军,希望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第33支球队”。结果,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代表国际足联回应:“重赛不可能,世界杯增加球队更不可能!”

  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爱尔兰队因为亨利的“上帝之手”而被法国队淘汰,因此他们不断上诉国际足联。随着爱尔兰官方要求重赛的要求被驳回之后,爱尔兰官方又开始向国际足联建议,希望给爱尔兰队“外卡”以出现在南非世界杯赛场。

  对于爱尔兰官方的申请和建议,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表示会认真考虑,但同时也要得到国际足联相关部门的投票同意才行。如果国际足联将爱尔兰队列为“第33强”,那么同样在预选赛中被乌拉圭队一粒越位进球淘汰的哥斯达黎加队也肯定会要求成为“第34强”。这样一来,南非世界杯将出现巨大变数。

  近日,在2010年世界杯组委会召开的发布会上,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就明确表示:“爱尔兰队的重赛请求已经被驳回,所以现在要求增加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数量,也同样是不可能实现的。多一支球队或两支球队,会严重打乱世界杯的计划,甚至会影响到世界杯的赛程。这种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

  专题撰文:南方日报记者邱江剑专题策划:戴学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