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03日13:56
火箭VS快船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现场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巴蒂尔在3分线外接到遭遇包夹的斯科拉的传球,然后张手命中,火箭在被快船苦苦追赶之后,终于又有了喘息之机。但很快,快船就利用自己抢下后场篮板然后一传至前场发动快攻,桑顿跳投外加巴朗-戴维斯的两次上篮得分,一波6-0,双方的差距只剩1分。

  这是发生在北京时间12月3日,火箭客场挑战快船比赛的第三节,而这一短短的时间也足够反应出本场比赛双方各自的杀手锏——火箭在篮板完全落于下风、命中率一直落后快船且抢断数也远远落后于快船的情况下,凭借着3分线外的高命中率一直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当然快船也有自己的办法,他们的一传和快攻的犀利也让火箭一刻不得安宁。

  3分加一传的快攻得分,这样的打法如此熟悉,是的,这是菲尼克斯太阳立足这个联盟的根本,尽管这个赛季他们更多的加入了阵地进攻的元素,但是3分球和纳什的一传快攻仍然是太阳的镇队之宝。

  火箭在本场比赛的开始,就是依靠布鲁克斯和阿里扎的精准3分死死咬住了比分,并且布鲁克斯命中的第一个3分球就让火箭在首节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此后又是巴丁格、洛瑞在第二节的连续三个3分帮助火箭奠定了此后的领先优势。

  当然,人员配置并不差的快船也有自己的应对策略,尽管进入第四节之时他们甚至没有名中过任何一个3分,但是他们依靠着自己出色的后场篮板控制和出色的抢断能力,也没有让火箭在下半场开始后拉开比分差距。

  即便是第四节开始之后,火箭中锋安德森命中了3分,快船马上也用自己的方式作为回应,特尔费尔和史密斯连续快攻得手。但是由于快船队在阵地进攻中的低效以及火箭在篮板球控制上的提高,火箭很快就拉开了比分。

  随着巴丁格在终场前1分47秒3分球的命中,全场比赛实际上已经结束,而本场比赛,火箭的3分命中率一直都在50%以上,最终是23投12中,这完全有能力向太阳队看齐。虽然快船的快攻反击一度打得风生水起,但是最终还是没能挺过来,而且他们3分线外的出手14仅一中,整场比赛3分球输给火箭11个——这样的比赛又如何能获胜。(搜狐体育 翊冲)

专家曝火箭觊觎国王核心 萨克拉门托休城或交易

黑豆再爆发当选火箭最佳 阿里扎迎来特殊助威团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人缝中传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