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育花之肥
2009年12月03日13:58
火箭VS快船组图

数据 投篮点 视频 现场 辩论 调查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火箭在客场以102比85战胜了洛杉矶快船。

  本场比赛之前,洛杉矶快船相继战胜了活塞以及灰熊,取得了两连胜的战绩,可谓状态正佳,加上此役又是主场作战,对于火箭 来说,这必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雪上加霜的是,休斯顿内线主力大前锋斯科拉,由于上一场对雷霆的比赛中眉骨受伤被缝了7针 ,赛前也曾一度传出兰德里将接替阿根廷人的位置,出任球队先发大前锋,但从比赛实际情况来看,斯科拉还是戴上了护目镜出 现在了场上,即使这样,休斯顿火箭此役还是困难重重。

  而这也意味着,作为现在这支火箭队的头号得分手,阿里扎将在场上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但从最近两场比赛来看,火箭队的新“1 ”号状态似乎并无稳定,虽然两场得分上都是中规中矩地拿到17分,球队也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但要知道,这样的数据还是 建立在大量的出手次数作保证的情况下来完成的,他两战总共出手了44次,但却只命中了13球,投篮命中率不到30%,而本场比赛 斯科拉带伤出战,多多少少都会有影响,使得火箭在进攻端变得更加捉襟见肘,如果阿里扎继续着浪投的拙劣表演,势必会给球 队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阿里扎职业生涯中,与快船共有过9次交手记录,在场均21.3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场均可以贡献7.8分,1.1次助攻,1.2次抢断 ,3.6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在一系列的数据中,除了抢断一项表现抢眼之外,其他都不敢恭维。而本场比赛,阿里扎表现依旧毫无亮点,得到16分,三分球命中率为33%,此外还有4次犯规2个失误。 在防守一端,面对着拥有卡曼、坎比这样的强力内线,在身高上火箭与对手存在着不小的差距。这对于阿里扎在内线的协防就提 出了更多的要求,本场比赛快船队就是针对火箭的这一弱项,将进攻的重点转移到了内线。

  首节比赛,卡曼正是在内线打开了局面,先下两分,给火箭来了个下马威,随后阿里扎有意识地加强了弱侧的协防工作,这给禁 区内的卡曼以及坎比都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而阿里扎在防守上的及时调整也起到了明显的效果,他先是在对方头上抢得后场篮 板,推进到前场,接队友妙传反击中扣篮成功,给火箭注入了火力,此后,更是隔着卡曼一记暴扣好好羞辱了一下快船的内线。 除了这两次精彩表演之外,在外线的投篮上,阿里扎却似乎找不到好手感,四次出手只命中了一球,单节砍下7分,表现还算稳定 。

  次节,替补上场的巴丁格在三分线上2投2中,安德森、洛里也是各有贡献,火箭正是凭借着这批板凳球员一度占据了优势,阿里 扎直到上半场还剩3分钟才回到场上,但场下的休整对他却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外线的投篮依旧找不到准星,此后的上篮在对方夹 击的情况下也没有上进,本节比赛,阿里扎一分未得,上半场结束,命中率仅为30%,而火箭其他球员的手感倒是出奇的好,全队 投篮命中率高达55%,如果刨除阿里扎10投3中的的命中率,火箭的该项数据将猛增到64%,只能说阿里扎在第二节帮了倒忙。

  易地再战,阿里扎一记外线三分似乎找回了投篮的感觉,但很快就原形毕露,之后的出手全部偏筐而出,而在防守上也草率地付 出了4次犯规的代价,老帅阿德尔曼对于阿里扎的表现已经忍无可忍,只好再用表现出色的巴丁格将他换下,灰溜溜的他只得下场 ,郁闷之情溢于言表。

  最后一节,阿里扎稍有复苏,先是一个难度极大的转身投篮被他投进,随后又突破上篮得到2分,分差此时也被拉大到了11分,最 终球队保持住了领先优势,客场拿下快船。

  (育花之肥)

专家曝火箭觊觎国王核心 萨克拉门托休城或交易

黑豆再爆发当选火箭最佳 阿里扎迎来特殊助威团

小布渐成火箭帕克 无视30公分落差锁死快船利器

麦迪不在火箭惊现新铁王 阿里扎中庸险些毁好局

休城一利器酷似高效太阳 客场净胜快船11个三分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人缝中传球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