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非洲区综合

南非世界杯东道主潜力十足 加纳队“黑星”闪耀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3日15:36
  如果说科特迪瓦、喀麦隆和尼日利亚是非洲区的豪强,那么另外三支非洲球队南非、加纳和阿尔及利亚相比较而言则在名气上有一定差距。但是,南非队在联合会杯上的神勇发挥,加纳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在预选赛

  中的强势表现,人们有理由期待这三支球队中会有黑马的出现。

  (小标题)南非:东道主潜力十足

  作为本届世界杯的东道主,世界排名第86位的南非队的实力并不像他们的世界排名那样羸弱。他们曾经在1998年和2002年两次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在今年六月份进行的联合会杯比赛中,南非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积分仅次于状态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出线,并在半决赛中与巴西队杀得难解难分,甚至一度对巴西队的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最终遗憾地以一球小负。通过这一届联合会杯,南非队让球迷们看到了他们无尽的潜力。

  2009年10月19日,南非足协宣布解聘巴西籍主教练桑塔纳,理由是南非队在那之前的9场国际比赛中输掉了8场。23日,他的同胞佩雷拉卷土重来,第二次成为南非队主教练。

  佩雷拉是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队的主教练,也曾带领科威特、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三支西亚球队征战过世界杯,不过他第一次执教南非队的经历并不愉快,由他率领的南非队未能在2008年的非洲国家杯中小组出线。这一次,南非足协给佩雷拉的任务是组建一支能在2010年世界杯赛中有上乘表现的国家队。留给佩雷拉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不知他能否吸取上一次的失败教训,率领球队有所突破。

  效力于英超埃弗顿队的27岁中场皮纳尔可以称得上是南非队的头号球星,他是南非少数几名在欧洲顶级联赛效力的球员之一。2002年,皮纳尔随队参加了世界杯,但是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这一次,已经是南非国家队顶梁柱的皮纳尔将在赛场上为自己正名。

  (小标题)加纳:埃辛、蒙塔里“黑星”闪耀

  加纳队是非洲区预选赛中最早取得世界杯决赛阶段门票的球队,他们在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就已经确保了小组头名的位置,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

  2006年,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加纳队出人意料地在自己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中就从小组中出线闯入16强,成为名副其实的“黑星”,那时加纳队的主教练是杜伊科维奇。如今,加纳球迷希望现任主教练拉耶瓦茨能够取得和杜伊科维奇一样成绩。这是55岁的拉耶瓦茨首次接手塞尔维亚国外的球队,此前,他曾经是塞尔维亚豪门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的主帅。

  本届加纳队可谓星光璀璨,切尔西队的埃辛和国际米兰队的蒙塔里,都是在欧洲顶级联赛已经获得认可的球星。加纳队此次能否再次打入16强,或者走得更远,也是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的看点之一。

  (小标题)阿尔及利亚:风雨之后能否见彩虹

  相比加纳队而言,阿尔及利亚队的晋级之路则艰难得多。阿尔及利亚队在非洲区预选赛中与非洲老牌劲旅埃及队同分在一组,两队从小组赛第一轮开始就杀得难解难分,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两队居然在积分、净胜球数、进球数和失球数上全部相同,两队只能在中立国苏丹进行一场附加赛。而这场附加赛前前后后两队之间的恩怨冲突也是闹得满城风雨。

  在附加赛中,阿尔及利亚队以1:0小胜,艰难晋级。两队的小组赛以及附加赛的较量异常激烈,赛场之外也频频出现球迷之间的暴力冲突,在赛后的几天中,冲突迅速升级,甚至引发了两国之间的外交风波。由此看来,阿尔及利亚队最终能够闯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实属不易。

  阿尔及利亚队能够淘汰长期以来称霸非洲的埃及队,其实力不容小觑。队中效力于德甲卫冕冠军沃尔夫斯堡队的27岁中场齐亚尼和意甲拉齐奥队的25岁中场梅格尼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们很有可能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有所作为。

  现年63岁的老帅萨阿丹曾经带领阿尔及利亚队参加了1986年世界杯,时隔20多年,萨阿丹又一次带队杀入世界杯,期望能够有所突破。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