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评论

长江日报:死了都要“AI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09年12月04日03:55

  2001年NBA总决赛,76人对上了如日中天的湖人,这被认为是一次毫无悬念的对决。第一场较量,76人队远赴洛杉矶,面对弗舍尔、科比的轮番“照顾”,艾弗森拿下了全场最高的48;最后的结果虽然是湖人连胜4场夺得总冠军,但浑身伤病的AI离开赛场时高昂的头和对胜利渴望的眼神,永远地烙在了所有球迷的心中。

  对有些人而言,篮球是一种爱好;对某些人而言,篮球是一种职业;而对于AI而言,篮球是他的信仰、他的生命。

  所以,当费城留给他的不是冠军,不是他想要的那种打球方式,他选择了远走。游走于丹佛、底特律、孟菲斯,他像是一个流浪汉,在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对于AI而言,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生不如死。他的寻找始终没有结果;而随着年龄的增大,伴随着他流浪的还有他的伤病、以及各种不利于他的传闻,这些也把AI几乎逼到了绝境,所以,他才会选择宣布退役。

  重新回到费城,对于AI而言,是一个现实的选择,也是一个无奈的选择:篮球是他的生命,如果不能在篮球场上战斗,我真的无法想像AI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如果我们看到了一个向现实屈服的AI,那他也不是我们心中的那个AI了,对于球迷而言,那个永不屈服、永远在战斗的男人才是真正的AI。

  “把每天当成是末日来相爱/一分一秒都美到泪水掉下来……享受现在别一开怀就怕受伤害/许多奇迹我们相信才会存在……”耳边响起信乐团的《死了都要爱》,艾弗森曾说过,他把每一场比赛都当成最后一场比赛。因此,我们衷心地祝愿:在费城,艾弗森能重新找到篮球场上的快乐;而当他再次离开时,留给我们的是感动,而不是遗憾。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