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艾弗森宁愿战斗不折腰 答案打的不是篮球是骄傲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09年11月27日14:15

  据NBA官方网站报道,曾经十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得分后卫艾伦·艾弗森美国当地时间25日向球迷发表公开信,宣布退役。

  艾弗森在退役声明里感谢了很多帮助过他的人,包括一直支持他的球迷,一起协同作战的队友,还包括刚进入联盟时并不放在眼里的迈克尔·乔丹。

  “我在这里宣布,我已经打算结束自己在NBA的职业生涯。”艾弗森写道,“我希望在第一时间,让所有我的球迷们知道这件事。13年间,你们从未从我身边离开,我从内心深处深深地感谢你们。我还要感谢迈克·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伊赛亚·托马斯、查尔斯·巴克利和拉里·伯德,是他们给了我打篮球的动力。”

  艾弗森会一直退役而不回来吗?联盟消息源坚持认为,如果有球队想要签下艾弗森,AI还会听取其他人的建议。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曾在丹佛执教过艾弗森,他也希望艾弗森能够回来。

  艾弗森在NBA已经闯荡了13个年头。当年效力费城76人队时他曾四度当选NBA得分王并十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不过,自他2006年底转会到掘金队、特别是去年底转会到活塞队后,他始终未能为球队再现当年的神勇。

  今夏灰熊队与他签了一年的合同,可他因身体原因一直未被主帅安排首发,结果他又与灰熊队闹翻,几天前他与灰熊队达成分手协议并成为自由球员,但是一时之间又难以得到新的合同。“英雄不复当年勇”的艾弗森因而萌生退意。

  宁战斗 不折腰

  AI的尽头,和NBA史上任何球员的尽头都不同。包括乔丹在内的每一个人的离开,其实都充满着无奈,到了职业生涯末期,明星也好,龙套也罢,都曾经尽一切努力调整自己,适应环境,多留得一日是一日。这不仅是一份职业,也代表了你的地位和收入。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现实,与生存相比,尊严和自由越来越是一种附属品。没有生存之地,又去何处体会尊严?多少强人终了落个龙盘虎卧,只为求得一席之地。

  AI不同。他的心依旧比联盟一大半的球员都渴望胜利,给他每场15次出手机会,他依旧随随便便能进得分榜前十。试想一下,如果他不坚持做主力, 如果他愿意出任替补,29支球队至少有20支要摇橄榄枝。加盟凯尔特人、骑士、魔术中的一支,总冠军又有何难。但放弃自己一生都打首发的信念,这又是AI能够做到的吗?

  不,弯下腰来就不再是挑战乔丹、独斗OK的AI。

  千年前,项羽放弃东山再起的机会,为尊严自刎乌江。

  千年后,AI挥挥衣袖,轻轻一笑:“哥打的不是篮球,是骄傲。”

  他高调地来,高调地战斗,高调地走。他力所能及地主宰了自己的命运,他是为拼搏而活的传奇,他更是为梦想而奋斗的强者。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