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着重考察"边缘人" 毛剑卿再披国足战袍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09年12月04日14:30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新一期国足集训大名单,与上一次名单相比队员有明显变化,山东鲁能队吕征、天津泰达队韩燕鸣和上海申花队毛剑卿首披高家军战袍。此外,参加国家队集训的29人中,门将居然多达六名,尽管如此,杨智一号门将的位置不会动摇。

  参加集训的这六名门将分别是杨智、曾诚、关震、程月磊、刘震理和余勇喆。招入这么多门将,在高家军集训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其实只有杨智、曾诚和关震是正式的,其他的都是在国家队跟着训练,另外教练组也想看看这些在联赛中表现不错的门将水平究竟怎样。 ”一位国家队队内人士说。

  据悉,国家队本次集训主要针对亚洲杯预选赛对阵叙利亚和越南的比赛。由于国足出线在望,高洪波有意考察一些边缘球员。吕征和毛剑卿都是边路快马,而韩燕鸣是组织核心。其中,毛剑卿在国家队算不上新人,朱广沪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曾多次招他入队,但随着状态的下降,以及球场外的一些问题,毛剑卿和国家队的距离越来越远。高洪波之所以将毛剑卿招入队中,主要看中的是他在边路的突破能力。

  按照行程,国家队此次将在海南集训三个星期,其间以体能训练为主。结束后,高洪波将率领球队前往上海针对叙利亚队进行特殊的战术安排。为了避免情报外泄,高家军届时还将进行大量封闭训练课。据悉,国家队目前只有12月30日同约旦队的一场热身赛,不过比赛地点尚未确定。本场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前往杭州,备战明年1月6日的亚洲杯预选赛,只要取胜就可提前从小组出线。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