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郭晶晶 > 最新动态

美媒评新世纪初十年最伟大奥运冠军 郭晶晶在列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09年12月04日15:03

  【本报讯】  随着2009年步入尾声,21世纪的最初十年即将落下帷幕。在这十年间一共举行了3届夏季奥运会(2000、2004、2008)和2届冬季奥运会(2002、2006),优秀运动员不断涌现。美国雅虎体育近日评选出了新世纪最伟大的十位运动员,其中“跳水女皇”郭晶晶高居第五位,成为惟一一名入选的中国运动员。

  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排名第一,对他的评语是:“菲尔普斯无疑是过去十年最具统治力的运动员,他在北京奥运会成为八金王的传奇将很难被后人重演。”

  紧随其后的是美国短道速滑名将阿波罗。在过去的两届冬奥会上,阿波罗获得了两枚金牌、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而在2006年,他成为了男子500米的绝对统治者,赢得了几乎所有的冠军。

  牙买加田径好手坎贝尔·布朗列第三。虽然博尔特眼下人气如日中天,但是他的同胞坎贝尔·布朗在过去十年间的表现更具统治力。赢得了北京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女子200米冠军的坎贝尔·布朗是这个项目上的绝对王者。

  第四位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他不但拿下了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同时还不可思议地同时打破了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

  “跳水女皇”郭晶晶高居第五位。中国人统治了跳水项目,而郭晶晶则是中国队中的统治者。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这位跳水女皇包揽了女子三米板项目的所有金牌。

  美国篮球选手莉萨·尼斯利列第六。莉萨·尼斯利是美国最为成功的女子篮球运动员,她四次参加奥运会,夺下全部4枚金牌。

  俄罗斯自由式摔跤名将萨伊季耶夫列第七。萨伊季耶夫绝对是自由式摔跤项目有史以来最强大的统治者,在过去十年所举行的11项世界级大赛中,他赢得了其中的9项冠军,里面就包括两枚奥运会金牌。

  美国沙滩排球组合瓦尔什/特里埃诺排名第八。过去的十年里,瓦尔什与特里埃诺拿下两枚奥运会金牌,赢得了多达112场胜利。

  俄罗斯花样滑冰叶夫根尼·普鲁申科排名第九。他的名字就代表着男子花滑的最高水平。

  第十名是荷兰马术名将冯·巩思凡。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这位女骑师已经完成了盛装舞步个人项目的三连冠。

  (商 讯)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