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克服高失误挫败勇士 三大因素助休城保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09年12月04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刚刚在斯台普斯球馆掀翻快船的火箭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奥克兰挑战勇士,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二次交锋。比赛下半场火箭的高失误险些让他们付出沉重代价,但最终布鲁克斯扮演救世英雄带领火箭111-109力擒勇士迎来三连胜。此役火箭之所以能克服高失误取得胜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布鲁克斯扮演关键先生、火箭团队努力和最后时刻的成功防守。

  在本场比赛之前,火箭不仅保持着两连胜的势头,而且对勇士已经取得了连续7场胜利。巨大的心理优势让火箭在比赛开始不久就出现了轻敌苗头,战术打法显得有些过于简单化。虽然火箭及时清醒加强了在篮下的进攻配合,但第一节他们还是被勇士逼成了28-28平。第二节兰德里和巴丁格两大替补成为了火箭取得领先的最大功臣,在本节前7分多钟内他们两人联手包揽了火箭全部18分。

  然而在上半场末尾阶段,火箭因为背靠背比赛体能上的劣势逐渐暴露出来,球员的失误次数开始增多。下半场火箭的失误数迅速攀升,连续的失误被勇士打出进攻高潮将比分反超。但布鲁克斯和斯科拉体现出了领袖的作用,在他们两人的轮番攻击下,火箭避免了被勇士扩大分差的危险。可惜体能劣势的危害进一步升级,斯科拉和阿里扎甚至出现了连续走步违例的低级失误。虽然布鲁克斯在第三节仅三分球就投中了4个,但在进入第四节前,火箭却从领先7分变成了落后勇士6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