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布鲁克斯制胜罚球击退勇士 火箭迎来首个三连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4日14:54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火箭客场迎来了与勇士队的赛季第二次交锋。最终,凭借布鲁克斯在最后2秒的两罚全中,火箭队以111-109险胜对手,迎来了本赛季的首个三连胜。此役过后,火箭总战绩11胜8负,勇士队6胜12负。

  本场比赛布鲁克斯表现最为神勇,他三分球8投5中,拿下了25分7次助攻,替补出场的兰德里贡献22分9个篮板,阿里扎18分,斯科拉12分13个篮板。巴蒂尔得了10分10个篮板,同时,他还有6次盖帽,创下生涯新高。而火箭队全场盖帽达到13次。

  勇士方面三人得分上20,蒙塔·埃利斯24分、8次助攻和6个篮板,安东尼·莫罗21分,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20分。

  比赛开始后,火箭率先从外线展开进攻,阿里扎在三分线外为火箭跳投命中,但拉德马诺维奇很快回敬了一记三分、一次反击扣篮,勇士5-3迅速反超火箭。比分交替上升,巴蒂尔今天状态不错连续上篮得手,8-8平两队难分高下。直到第一节还剩5分19秒时,对方莫罗发飙投中一记三分、紧跟着中锋摩尔中路上篮连得5分,勇士19-12拉开比分迫使阿德尔曼请求暂停。随后布鲁克斯第二次犯规陷入犯规困境,阿帅不得不提前换上洛瑞。连续5次外线投篮偏出让火箭赶紧调整了策略,海耶斯上篮险些打三分,阿里扎抢下进攻篮板暴扣,火箭迅速打出12-0的反击确立5分领先优势。“影帝”斯科拉也成为了火箭的篮板保护神,不到10分钟就抢下了8个篮板。埃利斯跳投为勇士打破3分多钟的得分荒,带领勇士打出9-2的小高潮反超比分,首节结束火箭将比分追到28-28平。

  次节开场兰德里突然爆发,连续跳投让勇士措手不及,接着又助攻巴丁格远投三分中的,火箭打出7-2的攻击波取得领先。勇士不甘示弱连追4分,巴丁格状态急升接连杀到内线进攻得手。勇士暂停后依然无法阻挡巴丁格,火箭新秀抢断埃利斯再次远投三分命中,短短两分多钟内巴丁格一人就砍下了10分。勇士顽强追赶比分,兰德里又再次发飙连扣带罚稳保火箭领先。可惜的是,除了兰德里和巴丁格外,火箭其他球员本节似乎都不知道该如何得分。打到第二节还剩4分49秒时,兰德里抢断对方沃特森,阿里扎下快攻轻松扣篮得手,火箭48-44迫使老尼尔森再度暂停。暂停后马盖蒂突破扣篮将分差缩小到 2分,好在不久后布鲁克斯左翼远投三分稳定军心。第二节最后1分39秒,阿里扎左翼18尺外中投命中,助火箭56-48拉开比分;对方艾利斯利用罚球不断追赶,但阿里扎在最后25秒一次反击扣篮,火箭58-51仍领先7分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风云突变,艾利斯一上来带领勇士打出了一个15比4的得分狂潮!拉德马诺维奇右翼远投三分、反击上篮连续得手,勇士66-62成功反超!阿德尔曼一次长暂停后,斯科拉上篮终于扳回2分,但火箭始终落后2分上下;关键时刻,布鲁克斯连续投中三分,在第三节还剩5分26秒时将比分追成77-77平!不料对方“三分王”莫罗右翼立刻回敬了一记三分稳定局面;第三节最后3分02秒,艾利斯高位跳投命中,助勇士84-79领先5分迫使火箭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后布鲁克斯远投不中,艾利斯跳投一度将分差拉开到8分;打到第三节最后32秒,亨特造成洛里犯规罚球得分,勇士89-83仍领先6分进入第四节。

  最后一节一开始火箭依旧没能摆脱低迷状态,马盖特两罚全中后火箭落后达到10分。兰德里跟进上篮命中,布鲁克斯造犯规两罚两中,火箭得以咬住比分避免了崩盘。关键时刻火箭又接连三次出现失误,勇士进一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洛瑞和巴蒂尔接连造犯规罚球追分,无奈火箭失误不断始终无法打出有效反击。布鲁克斯连续上篮命中,阿里扎也将埃利斯的投篮封盖。第四节最后2分55秒,兰德里造成马盖蒂犯规罚球2次!双方103平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105平、107平,双方一直僵持到比赛最后55.9秒,洛里篮下左路打板上篮得分!火箭109-107领先;但对方莫罗在最后13.3秒突破挑篮得手还以颜色,双方109平!关键时刻,布鲁克斯在最后2.1秒三秒区右侧后仰跳投,造成CJ.沃特森飞身打手犯规!罚球2次全中!艾利斯最后1秒走步失误,火箭111-109惊险获胜。

  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布鲁克斯、阿里扎、巴蒂尔、斯科拉、海耶斯;

  勇士:斯蒂芬-库里、蒙塔-埃利斯、安东尼-莫罗、拉德马诺维奇、米奇-摩尔。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