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面对青年军女排赢得不干脆 蔡斌不满对手没服气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05日03:11

  晨报讯(记者 刘莹)东亚运动会女排小组赛昨天在香港进行了一场焦点战,以试验新战术和新阵容为目的的中国女排3比0力克新人担纲的日本“青年军”,取得了本届比赛的首场胜利。

  由于日本女排的主力成员刚刚征战完大冠军杯赛需要休整,因此派出以高校生为班底的青年军出征东亚运动会,不但经验欠缺,而且全队最高球员也只有1.8米。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首发阵容上做了大幅调整,新入选的副攻陈瑶顶替了伤兵薛明,主攻李娟、惠若琪,另一位新人接应陆倩也首发出场,而王一梅被留在了替补席。

  本以为“一边倒”的比赛,却因为中国女排的新阵容尚缺磨炼而变得跌宕起伏。幸好对手稚嫩才令中国女排以25比15、25比18、25比16锁定胜局。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两位新人陆倩和陈瑶的国家队处子秀表现尚可,其中陆倩独得15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发布会上,赢了球的蔡斌难见笑容,他对全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新队员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比赛,前面有些紧张,只发挥了七八成的实力。”至于王一梅的使用问题,蔡斌坦言:“其实她之前是站在接应的位置打主攻,王一梅将来无论站在哪个位置,都要打好二四号位的进攻。”

  蔡斌赢球不满意,输了球的日本队队长则很不服气,她赛后下战书,希望再和中国女排一决高低。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