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日媒评价分组形势 避开死亡之组进前四目标不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09年12月05日04:23

    搜狐体育讯 对于刚刚结束的南非开普敦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日本国家队主帅及足坛人士反应不错,至少没有与巴西、西班牙这等世界顶级球队分在同组让他们长舒一口气,然而日本媒体却有着不同的解读,他们认为同在E组的荷兰队和丹麦队日本队历史上都未曾尝过胜绩,国际足联排名也大都在日本队之上,因此,要想从本小组顺利出线最终达到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所期待的闯入四强的终极目标,首先要挨过了欧洲球队难过的坎,而日本球迷在最新的网上调查中唱衰日本队高达74%,认定日本队有60%以上小组出线把握的仅占11%。

  按照日本媒体抽签前的预测,如果手顺抽得上上签的话,将是与东道主南非以及历史上交战战绩为1胜3平2负的巴拉圭队、首度入围世界杯32强的斯洛伐克队同在一组,有了这一结果将确保日本队轻松挺进16强并借势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最终为兑现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提出的闯进世界杯四强的奋斗目标创造最佳的条件。而被日本媒体称为死亡之组的结果将是日本队与西班牙或巴西以及非洲的喀麦隆队和尼日利亚队、欧洲的法国队和葡萄牙队分在同组,从目前最终抽签的结果来看,日本队大可以放松绷紧的神经,因为不好收拾的非洲球队喀麦隆队仍然分在同一组,尽管之前日本队曾以2胜1平的不败战绩从心理占优。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在抽签前就口出狂言,希望在比赛中与西班牙队或巴西队叫板,只有这样才会为最终闯进四强创造必要的条件,他在抽签仪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终于可以明确自己要比赛的对手,尽管小组对手实力都在我们之上,但仍然属于我们可接受的不坏分组结果,我们知道接下来应该怎样备战,进前四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日本足协主席在抽签结果揭晓后对记者发表看法,他认为:“这下球员们可以有的放矢地加紧训练了,小组3个对手都属于没有绝对把握战胜或失利的对手,完全值得球员们放手一搏,我希望再询问一下教练和球员对于分组的看法和想法,只有全力以赴才会从小组出线。”

  日本前球星中田英寿作为美国某软饮料的形象代言人也抵达当地,他对于分组的结果却不以为然,他表示:“要想参赛就必须把目标定在捧得冠军上,否则就没有其它实际意义,与究竟和哪个对手分在同组关系不大,关键还要看球队的具体备战计划和球员的心态,只有这样才会打好每场比赛。”

  日本《产经新闻》在得到分组结果之后却认为:日本队分在形势严峻的小组,E组赛首场比赛将遭遇拥有世界超一流前锋埃托奥且球队目前国际足联排名暂列第11位的喀麦隆队,日本队在此之前曾有过2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几场比赛的地点都为日本本土,本届世界杯对于日本而言将是名符其实的客场比赛,遇到占据天势地利的非洲球队,昔日的战绩并不能说明问题。

  要想战胜小组赛第2个对手荷兰队(国际排名第3位)更是难以上青天,拥有天才球员罗本等一批优秀球员的荷兰队在今年9月份的热身赛中刚刚以3:0横扫日本队,虽然日本队在上半场还能够与对手周旋,但等到下半场时则完全被对手控制,这支荷兰队不光是强大的攻击阵容,在中场和后防线上也是人才济济。

  日本队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丹麦队(国际排名第26位),该队令日本队头痛的不仅仅是球队的技术风格,近年来向高大化和速度化转行有不少起色,日本队要想小组出线甚至打进四强,能否从丹麦队手中抢得3分将起决定作用,从目前两队的状态来看不容乐观。(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