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E组-荷兰预定头名 日本有望与喀麦隆丹麦掰手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05日04:48

A组出线形势】【B组出线形势】【C组出线形势】【D组出线形势
E组出线形势】【F组出线形势】【G组出线形势】【H组出线形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55,2010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在南非首都开普敦的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种子队之一的荷兰队被分到E组,同组的还有欧洲球队丹麦、亚洲球队日本以及非洲球队喀麦隆。按照签位,荷兰首场对阵丹麦,然后与日本交锋,最后一轮与非洲雄狮火拼。

  小组抽签后,相信荷兰方面会对此比较满意。在该小组中,荷兰基本无对手可言,看看荷兰队如今国际足联的世界排名就一清二楚,荷兰队高居世界第三,仅次于西班牙和巴西。作为欧洲第一支晋级南非世界杯的荷兰队,其实早已走上备战南非世界杯之路。

  荷兰队重来不缺的就是天才球员,从克鲁伊夫时代起,每个时代都会有几个代表性进攻球员,如今是范佩西、鲁本以及库伊特等一批进攻天才前锋。目前荷兰队中场极其豪华,斯内德以及范德法特无不是中路好手,组织、调度以及大局观均是一流。更令人恐怖的是,荷兰队如今不仅会进攻,还拥有一条固若金汤的后防线,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上,所在第9小组的荷兰队仅失2球!

  与荷兰相比,其他三支球队均不属于世界强队。丹麦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力压葡萄牙和瑞典让人比较意外,他们能够打进世界杯完全就是靠着整体。作为北欧球队,丹麦优缺点十分明显,虽然依靠整体配合,稳固的防守闯进世界杯,但是在一对一比赛中,难言优势。虽然丹麦队拥有本特纳、鲍尔森等一批效力于欧洲豪门的球员,但与荷兰队相比,还是缺乏一锤定音的球员。两队同属欧洲,历史交锋次数比较多,双方共27次对垒,荷兰11胜10平6负占据上风,届时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相遇,荷兰占据绝对优势是显而易见的事。

  日本队与荷兰队相比,缺的不是技术而是身体,就在几个月前的友谊赛中,日本队甚至0比3惨败给荷兰。从上世纪90年代起,日本队就开始走巴西的技术路线,一直走到今天,在亚洲日本队的技术绝对算一流,在身体却是不折不扣的二流,甚至三流。而荷兰队则比较全面,不仅拥有华丽的技术,身体对抗上也属于欧洲一流。据欧足联官方统计,荷兰队的身高排在欧洲前三,世界杯上都是真刀实枪的决战,日本队很可能因为身体对抗吃亏而惨败,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韩国0比5受辱就是典型的一幕。

  与前两支球队相比,非洲球队喀麦隆在技术和身体对抗上都不错,但制约非洲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最大问题就是战术意识。众所周知,非洲球队一般都是人来疯,状态好起来无人能挡,状态差起来败给谁都不意外,如果届时喀麦隆状态上乘,真的与荷兰有的一拼。况且喀麦隆还有效力于意甲豪门国际米兰的埃托奥,他的进球能力非常突出,这将是荷兰队后防线的一大考验。

  其实该组除了荷兰队高高在上意外,其他三支球队之间的对抗均是半斤八零,可以说荷兰队已经预定了其中一个名额,另一个晋级名额在三支球队中产生。从战术配合来讲,丹麦和日本要强于喀麦隆;从技术层面而言,日本队和喀麦隆队要稍微占优;从交锋历史来看,日本与喀麦隆的三次交手保持不败,2胜1平占优。因此来说,三队想小组出线,需要看届时打比赛的状态,当然作为中国比较关注的日本,他们在本小组晋级希望还是很大的。(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