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东道主小组最具爆冷潜力 防守之师暗藏黑马玄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09年12月05日05:25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南非世界杯的抽签给了世人一个不大不小的惊喜:之前的种种揣测和推演都成了一纸空文,相对平均的分组保证了传统强队的利益,却在无形中扼杀了黑马形成的温床。东道主南非抽到“下签”,A组诞生黑马可能性大增;除此之外,C组的美国、F小组的巴拉圭、B组的尼日利亚与希腊、H组的智利也都颇有“黑马相”。

  绝大部分东道主球迷都不会认为他们抽到了一个好签,布拉特在抽签仪式上对南非人频频示好此刻看来更像是一种政治作秀。事实上A组不但没能体现“照顾东道主”的潜规则,反而成为一个死亡之组。第四档最让人头疼的法国队,北美洲劲旅墨西哥,以及难缠的乌拉圭,如果只论实力,南非只能甘居小组第四。

  但A组又存在着很大的变数。法国队名气大于实力,多梅内克的昏庸早就让法国人的战斗力大打折扣,不要忘了法国人是怎样“不诚实”地进入世界杯,这对他们的影响将难以估量。墨西哥人的脚下技术不逊于世界上任何一支强队,丰富的世界杯参赛经验更让他们游刃有余,如果A组中最终出现墨西哥人拔得头筹的局面并不让人惊奇。

  当然南非身为东道主,他们的实战表现并不仅仅取决于自身实力,如果发挥出色,同样有望杀出重围。从淘汰赛的对阵来看,A组出线球队将与B组捉对厮杀,如果法国或墨西哥取得小组第二将很可能对阵B组种子阿根廷,这场较量谁胜谁负将很难预料。南非人想要避开阿根廷,只能力争取得小组第一——但谁都知道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会有多大。

  B组中除了种子球队阿根廷,尼日利亚与希腊同样实力不俗:前者拥有一大批天才球员,后者则有老帅雷哈格尔坐镇,铁桶般的防守加上如同电脑程序设置好的反击线路,这是一个标准的大赛黑马样本。从赛程上看,B组第二出线将对阵A组第一,法国人还是墨西哥?其实都有的一拼。

  如同2004年的希腊,大赛中的黑马大多数立足于稳固的防守。F组中的巴拉圭就是典型的防守反击大师。在南美洲球风极为另类的巴拉圭人信奉实效主义,多年来打造的彪悍风格让他们获得南美区第三名的好成绩。他们出线后的对手来自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四队都有可能,但巴拉圭人未必就只能坐以待毙。

  别忘了C组中的美国和H组中的智利。美国人在2009年联合会杯中的表现已经让世人大吃一惊,连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都能赢,还会惧怕同组中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之流么?如果美国顺利出线,他们潜在的对手德国也没有必胜山姆大叔的把握。

  至于智利则在阿根廷名帅贝尔萨的带领下东山再起,南美区第二名的成绩得来不易,而小组对手除了西班牙,瑞士与洪都拉斯似乎都不够份量,出线似乎不成问题。不过除非他们能大爆冷门压倒西班牙获得小组第一,否则基本只能接受与南美洲同胞巴西对决的命运了。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