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火箭请勇士吃火锅获三连胜 巴蒂尔六盖帽创纪录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05日08:1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见习记者曹磊

  即使姚明上场,火箭也从来没有在单场比赛中,送出10个以上的盖帽。如今姚明不在,“中锋”奇缺、平均身高偏矮的火箭,居然在与勇士的比赛中,送出13次盖帽。箭头没了,火还留着。差点被逆转的火箭,也最终凭借彪悍的防守,以111:109拿下对手,取得3连胜。

  巴蒂尔6次盖帽创纪录

  火箭全队送出的13个盖帽中,队长巴蒂尔就占了6个,平了坎比本赛季创下的单场盖帽纪录。这也是防守专家巴蒂尔的职业生涯新高!

  巴蒂尔最疯狂的表演出现在第一节。他首先把拉德马洛维奇的上篮一巴掌给扇掉,接着又在勇士头牌埃利斯准备强攻时,送出了第二个火锅。而首节比赛快结束时,小前锋出身的巴蒂尔,又把对方中锋亨特抛投生生给盖了下来。单节3个大火锅,巴蒂尔自己也乐得不行。

  不过,勤勉的巴蒂尔很明白善始善终的道理,第三节后半段,巴蒂尔瞅准拉德马诺维奇上篮,同时起跳,又把对方刚出手的球,给扇了出去。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6次盖帽。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拉德马洛维奇,只能傻傻地看着火箭众将拥抱巴蒂尔。“我的那些盖帽只是执行自己的防守职责。最后时刻,我们采用的小个阵容,增强了轮转换位的能力,我们的速度变得更快了。”巴蒂尔说。

  “黑老大”自作主张演绝杀

  “小黑豆”布鲁克斯显然已经开始习惯做老大的感觉了。依靠最后两次罚球终结比赛的绝杀好戏,居然是小黑豆指挥主帅阿德尔曼的“杰作”。

  按照阿德尔曼的部署,最后一攻本是以挡拆战术为主。而小布持球以后,却选择了单打,利用速度强突内线,试图制造犯规,或上篮得分。幸运的是,他做到了。“布鲁克斯对我说,‘我能一对一摆脱他们,我不需要掩护。如果我们打挡拆,勇士就会夹击我。’他说的没错。”阿德尔曼赛后笑着说。小黑豆的这种“自作主张”,带来了不错的效果。“当一个球员有信心的时候,应该给他机会。”巴蒂尔显然对小黑豆很支持。

  听到教练和队长都支持自己,布鲁克斯笑得很开心,“当时我请求:‘请让我来单打吧。教练,请给我那个命令。’幸运的是,他回答说,‘好的,没问题。’,于是我绝杀了勇士,就这么简单。”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