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东亚运动会今晚在维港开幕 六块金牌将率先诞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5日09:11

    搜狐体育讯 天公造美,万众期待的东亚运动会开幕礼,今晚八时将在晴朗天色下揭开神秘面纱,国务委员刘延东今日将来港主持开幕仪式。本届东亚运有近二千四百名来自九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竞逐二十二个运动项目的二百六十二面金牌,其中六面金牌将在今日率先诞生,小轮车项目是港队赢得首面金牌的重头戏。 \本报记者 黄雪峰 吴以琳

  隆重而盛大的东亚运开幕礼,今晚将在维多利亚港海上舞台盛装上演,虽然当局近日坚持要保持神秘感,拒绝透露详细表演内容,但相信精采纷呈的文艺表演、色彩悦目的彩船巡游、燃点圣火以及璀璨耀眼的烟花汇演,都会在晴朗天色下完美呈现在观众眼前。

  问到市民最关心的燃点圣火环节,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刘明光昨日终于泄露口风,表示圣火将架设在海上舞台,其余细节则不愿多谈。他又呼吁参观开幕礼的市民,穿着红色衣服或佩戴红色饰物,并在晚上七时前入座观赏预演表演,由于现场有不少梯级,他提醒市民应穿着平底鞋进场。

  另外,当局昨午在香港公园奥林匹克广场举行升旗礼,九个参赛国家及地区都有派代表出席,大会先后奏起各参赛队伍的国歌,九个国家和地区的旗帜将悬挂至东亚运完结为止,升旗仪式上先后奏起各参赛队伍的国歌。

  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致辞时表示,东亚运不仅是运动员之间的竞争,更是他们互相学习及交流文化的好机会,东亚运筹委会主席霍震霆则希望运动员能够发挥奥运及体育精神,两人其后向各地代表团致送金银铜牌以作纪念。至于出席升旗礼的运动员代表,包括港队泳手欧铠淳及国家队乒乓球手王皓等。(来源自:大公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