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乒乓球:文佳与姚彦晋级女子单打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05日09:17
  新华网香港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敬中)4日,东亚运动会乒乓赛场上群雄争战。中国队在两对混双组合、两对女子双打组合和一对男双组合出局的情况下,不畏压力,奋起反击。小将文佳和姚彦大胜各自对手晋级女子单打半决赛。男双组合张继科/许昕也击败对手晋级半决赛。

  在上午举行的东亚运乒乓球女单首轮比赛中,文佳以4:1淘汰韩国选手李恩姬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赛后表示,文佳表现很好,基本上把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精神面貌也不错。文佳也表示,本次参赛目标是夺取冠军,下轮面对日本名将福原爱会全力拼打。

  晚上在与福原爱的对决中,文佳一开始就发起猛攻,以11:2赢得首局。第二局,福原爱展开反攻,一度将比分追到11:11平,但最后还是功亏一篑,以11:13败北。此后,文佳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7和11:2连下两城,锁定胜局。

  姚彦在首轮比赛中对阵中国澳门的张静宜。由于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姚彦以直落4局轻取对手。晚上,姚彦先与杨杨组合角逐女双四分之一决赛,对阵香港组合林菱/张瑞。由于经验不足,姚彦/杨杨败北。

  很快从失败阴影中走出来的姚彦,在接下来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放开手脚对决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并以4:0大获全胜。

  在男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张继科/许昕作为仅存的一对中国双打组合,向日本组合吉田海伟/松平贤二发动冲击。张继科/许昕首先以11:6拿下第一局。日本组合在第二局中,以11:8扳回一局。在摸清日本组合的套路后,中国组合一路猛打,连下三城,以总分4:1的战绩胜出,顺利进入半决赛。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