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抽签

世界杯冠军将获3000万美元 中国足球或立志受益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05日10:02

  ●世界杯冠军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奖金

  ●向俱乐部支付球员使用费4000万美元

  ●奥运会足球赛参赛年龄仍限制为23岁

  ●2015年女足世界杯赛将扩军至24支队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抽签仪式举行之前,国际足联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并且对外宣布了四项决议。从长远的角度来看,这些决定对于中国足球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中国足球将是该决定的受益者。

  世界冠军奖金不及欧冠冠军

  国际足联昨天公布,南非世界杯的冠军球队将获得3000万美元的奖金,亚军奖金为2400万美元。除此之外,每支参赛球队将获得100万美元的出场费。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梅·瓦尔克表示,此次国际足联为决赛阶段32支球队准备的奖金总计高达4.2亿美元,比起2006年德国世界杯增加了61%。

  虽然世界杯的奖金已大幅度提升,但3000万美元(约合1994万欧元)的冠军奖金仍然远远低于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金,在2008/2009赛季欧冠冠军巴塞罗那共获得31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而2006/2007赛季的欧冠冠军AC米兰夺冠奖金更是高达3950万欧元。据了解,2009/2010赛季,欧足联继续提高欧冠联赛的冠军奖金,夺冠球队很可能将拿到6000万欧元以上的奖金。如果只从奖金来评判,世界杯的“影响力”显然要小很多。

  影响:中国男足可立志

  世界杯冠军与中国男足之间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的关系,不过世界杯奖金的不断提升,也意味着这项赛事的影响力在不断提升,这或多或少对包括中国队在内的未能打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都存在激励作用。也许中国男足看见这3000万美元的冠军奖励,也会在心里暗暗立志:有机会我们也去夺个世界冠军!

  国际足联为征用球员掏腰包

  由于国际赛事和俱乐部赛事的冲突日益加剧,这些年很多俱乐部和球员都开始抵制国家队的比赛,一方面是因为在国家队比赛中如果受伤将让俱乐部蒙受损失,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为国家队打比赛收益不高。为了缓解俱乐部和国家队之间的矛盾,国际足联这次作出决定,从本届世界杯开始,国际足联将会有4000万美元被用于支付给参加世界杯球员所在的俱乐部,以补偿国家队征用球员所带来的损失。当然,国际足联补偿俱乐部也是有条件的。对于每名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国际足联都将支付俱乐部以经济补偿,形式是每天1600美元,这笔钱将在世界杯开赛前15天到球员所在球队结束世界杯之旅后1天期间内支付。这笔钱将通过足协转交到俱乐部手中,不过作为这项协议的附属条例,俱乐部将不能再通过民事法庭对与国家队就球员使用问题造成的纠纷进行上诉,而只能通过国际足联和体育仲裁法庭寻求解决办法。

  影响:中国足协可效仿

  中国足协与中超俱乐部之间同样存在着关于征召球员方面的矛盾,并且一直没有找到好的解决办法。如今,连世界杯这样的国际足联最高规格比赛都要考虑俱乐部的利益,这点完全值得中国足协效仿,毕竟俱乐部才是职业足球健康发展到今天的核心元素,俱乐部的利益受到侵害,足协的日子也不会好过。中国足协可以考虑对被征召了国脚的各俱乐部给予一定补偿。

  奥运参赛年龄仍然维持23岁以下

  在奥运会男足参赛年龄的问题上,国际足联和国际奥委会一直有很大的分歧。在国际足联这次执委会上,各执委经过激烈讨论,最终仍决定维持23岁以下球员参加奥运会的限制,并且允许有3名超龄球员。布拉特表示:“虽然在执委会上有不同声音,但距离奥运会预选赛时间已很短,这个时候更改参赛球队的年龄已不合适,所以伦敦奥运会依然将是U23球员参加比赛。”

  影响:中国国奥可安心

  亚足联已经通过了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方案,原定于2010年展开的预选赛将推迟至2011年展开。由于国际足联一直没有确定参加伦敦奥运会的球员年龄,主教练刘春明的国奥组队工作也一直进行得比较缓慢。随着最终方案的确定,刘春明表示:“现在能定下来了太好了,球队终于能够安心备战了。U23参赛,对中国队更有利。”

  女足世界杯2015年扩为24支

  在这次执委会上,国际足联的执委们还对女足世界杯扩军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女足德国世界杯的参赛队伍数量仍然保持16支,但在2015年女足世界杯,参赛队伍将会增加到24支。最近3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圈都维持了16支球队的阵容,此前也有人提议将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扩军为24支,但考虑到女足水平参差不齐,国际足联最终否决了扩军方案。本次执委会再次就女足世界杯扩军问题进行了讨论,国际足联最终通过在2015年扩军为24支的方案。

  影响:中国女足可放心

  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在成都进行,本届亚洲杯的前三名将会参加2011年德国女足世界杯,中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韩国队分到了一个小组,出线难度可想而知。如今国际足联决定2015年女足世界杯进行扩军,那么亚洲将至少增加一个出线名额,这肯定是个好消息,中国女足即使2011年打不进世界杯,2015年机会也将大大增加。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