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国青男篮陷“超龄门” 13支球队向国际篮联投诉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0:19

  本报讯 (记者 张勇) “伊朗已经联合了另外12个U16亚青赛参赛国,正式向国际篮联投诉,中国等4支球队使用了超龄球员”。昨天,在亚洲篮联官方网站上爆出了这样一条新闻。

  据亚篮联官方网站、伊朗《FARS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伊朗篮协主席默罕默德·马淑恩公开表示,伊朗已经联合了另外12个U16亚青赛参赛国,正式向国际篮联投诉中国等4支球队,原因是,“他们在刚刚结束的亚洲U16锦标赛上使用超龄球员”。

  在于11月28日结束的亚洲16岁以下男篮锦标赛中,由郭艾伦、霍晓川、朱旭、罗汉琛等球员组成的国青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以104∶69大胜韩国夺冠。但当时,就有包括《亚洲篮球网》作家沃尔伯特在内的多位专家指责,中国队至少使用了4名超龄球员。而他们认定的超龄球员包括,高尚、鞠明欣、徐韬等人。原因在于,这些球员的参赛年龄,明显与此前他们参加其他比赛时所报的年龄不符。

  据国内篮球界资深人士介绍,一旦伊朗等国家的投诉得到国际篮联的认可,国青男篮有可能会被取消在U16亚青赛上的冠军成绩,甚至可能还会遭到禁赛的严厉处罚。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