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前中超冠军欠工资被爆涉赌 高收入换来高昂斗志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1:20

  荆楚网消息 (三峡晚报) 据《信息时报》消息 日前,中国足协在中超俱乐部老总会议上内部通报了国务院足球工作调研小组在大面积走访球员、俱乐部以及地方足协后,对于目前中国足球现状的初步调研结果。调研小组认为,大部分国内球员的收入和外界传闻的严重不符,这一反差让他们感到吃惊;球员们不仅收入不高,而且被欠薪严重,这使得部分球员铤而走险,参与假球和赌球等不法活动。欠薪成为足坛假赌现象泛滥的主要诱因。

  调研组发现,有些俱乐部因为自身经营始终入不敷出,使俱乐部资金出现了问题,以及部分俱乐部经营者缺乏职业道德,一条“以赌养薪”的灰色产业链也悄悄形成。一些俱乐部一方面拖欠球员们应得的工资;另一方面又在“哭穷”的同时,怂恿球员们通过打假球或者赌球等不道德的违法行为牟利,最终导致假球和赌球的现象在国内足球联赛中泛滥。

  还有一些俱乐部经营者,在无力支付球员薪金的情况下,私下向球员表示,他们可以在适当的情况下,靠“打假球”来弥补自己工资方面的损失,俱乐部不会追究他们的不法行为。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前些年有一支后来夺得中超联赛冠军的球队,该俱乐部在当年的联赛中,一直都大面积拖欠球员工资。但最后这支按常理早该军心涣散的球队,却奇迹般地夺得联赛冠军,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这支球队一直在靠“涉赌”这一方式,让球员和教练得到高收入,并保持高昂的斗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