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南非世界杯抽签

南非世界杯奖金创最高 4000万美元补偿各俱乐部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05日11:57

  虽然全球金融危机还没有过去,但作为世界第一运动的足球却并不差钱。昨晨,国际足联执委会在开普敦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明年世界杯的奖金额度将比往届有大幅度提高。32支参赛队的奖金总额将在2006德国世界杯的基础上增加61%,高达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8.67亿元),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世界杯冠军可以获得高达3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05亿元)的奖金,这同样为“历史之最”。

  32强“保底”900万美元!

  在近几届的世界杯上,国际足联给出的奖金逐届增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总奖金为1.96亿美元。上届德国世界杯总奖金高达2.7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比韩日世界杯增加了38%,32强的球队哪怕一场不胜也能至少获得495万美元,这还不算国际足联另外下发的75万美元的备战经费。

  明年的南非世界杯,财大气粗的国际足联再度慷慨解囊,大幅提升逾六成,总奖金额达到了4.2亿美元,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总奖金的两倍还多。如果球队获得冠军,那么他们的奖金将是3000万美元,亚军也将获得2400万美元的奖金。4年前,德国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的奖金也不过才1875万美元。

  获三四名的队伍奖金同为2000万美元;进入1/4决赛的各队将得到1800万美元;小组出线至1/8决赛的球队各获奖金900万美元;小组赛被淘汰的球队也有800万美元的奖金。此外,每支参赛队除奖金外还能得到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用于支付世界杯准备期间所产生的各种费用。这意味着,即使小组赛一场不胜被淘汰的球队,也有900万美元的“保底收入”。

  4000万美元补偿各俱乐部

  除了巨额的奖金,国际足联将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向输送参加世界杯球员的各家俱乐部发放巨额津贴作为临时性赔偿。球员征召问题一直是国际足联和俱乐部之间争吵的根源,因球员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影响联赛,一些俱乐部甚至为此不惜走上民事法庭,FIFA不得不作出这一赔偿方案。

  该方案具体计算方法为:国际足联按人次支付该球员所在俱乐部每天1600美元,从赛前15天至最后一天(共47天)计算。一支俱乐部输送一名球员至国家队,将获得1600美元x47天的利润。瓦尔克解释说:“每名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所在的俱乐部都将得到国际足联支付的经济补偿,原则上是每天1600美元,期限是世界杯开赛前15天直至其结束世界杯比赛的最后一天。”

  当然各家俱乐部也不是“只进不出”,作为这笔津贴的附加条件之一,所有接受津贴的俱乐部必须都同意不再向各国或各洲法院提起有关球员伤病赔偿的诉讼,而只能向国际足联及其指定的体育仲裁机构申请赔付。

  早报记者殷鹏

  南非世界杯奖金分配

  总奖金: 4.2亿美元冠军奖金: 3000万美元亚军奖金: 2400万美元季军奖金: 2000万美元殿军奖金: 2000万美元进入1/4决赛: 1800万美元进入1/8决赛: 1000万美元小组赛被淘汰: 9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