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中超颁奖国安捧杯 洪元硕:夺冠比获最佳教练强

来源:北京日报
2009年12月05日14:57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晚,本赛季中超联赛的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的每名教练和球员都获得一枚奖牌,队长徐云龙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手里接过了象征中超最高荣誉的“火神杯”。主教练洪元硕表示,全队在下赛季联赛中将继续保持今年的势头,并力争在亚冠联赛中小组出线。

  足协规定,冠军俱乐部可以保留“火神杯”一年,而奖杯的复制品则可由俱乐部永久保留。今天,国安队将捧杯返京,14日在国家体育馆与上万名京城球迷联欢。

  在最佳教练的评选中,河南建业队主帅唐尧东胜出。相反,率队夺冠的洪元硕连候选人都不是。据了解,洪元硕中途接手球队后只率队打了7场比赛,执教场次太少使他很难入围候选名单。另外,他没有亚足联颁发的A级教练员证书,使之同样不具备参评资格。不过,老帅对没拿奖看得很淡,“我也不想争什么,拿了冠军才是实实在在的。”

  南勇在总结本赛季中超联赛时用“竞争激烈、充满悬念”来形容,他介绍说,今年有26家国内电视台转播中超,共转播1878场次,转播时长3148小时,收视观众达1.9亿人次;现场观众达391万人次,场均1.63万人次,单场最多观众接近6万人,这些数字都是2004年中超联赛诞生以来最高的。

  其他奖项的评选结果为:孙葆洁当选最佳裁判;江苏舜天队的21岁球员邓卓翔当选最佳新人;长春亚泰队的洪都拉斯外援卡巴雷罗当选最佳运动员(即中国足球先生);广药队的洪都拉斯外援拉米雷斯和深圳队的阿根廷外援巴尔克斯当选最佳射手,他俩本赛季都打进了17个球。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