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隋文静韩聪上演青春旋律

来源:北京晚报
2009年12月05日15:07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下午,2009至2010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双人滑比赛在日本东京上演中国青春之歌,年仅14岁的隋文静和17岁的韩聪第一次搭档征战国际赛场,在一系列分站赛中表现出色,挺进总决赛青年组比赛,并以完美表现夺取双人滑金牌,中国少年宋楠还夺取青年组男单银牌。

  在申雪和赵宏博有一天退役后,中国花样滑冰的辉煌还能否继续下去,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就在这次大奖赛总决赛青年组比赛中,人们看到了中国冰上芭蕾的未来。隋文静/韩聪在今年大奖赛的两个分站中都是以短节目、自由滑两个第一,夺取两站双人滑冠军。总决赛青年组双人滑短节目第一依然属于隋文静/韩聪。昨天下午展开的自由滑更是两人精彩演出的延续,他们表演的是经典的卓别林电影《城市之光》。可以说,就连最苛刻的裁判也很难挑出他们的不足,观众还惊叹两人的艺术表现力也相当出色,最终他们得到103.65分的自由滑高分,并以160.45分的总分完美夺冠,领先第二名日本组合高桥成美/特兰15分之多。另外,另一对中国小将张悦/王磊以137.19分夺取铜牌。

  在青年组男单方面,日本新秀羽生结弦一套非常流畅的《帕格尼尼狂想曲》得到136.92分的自由滑高分,并以总分206.77分夺冠,中国小将宋楠发挥出色,凭借经典的电影音乐《美国往事》,以204.99分的总分夺取银牌,美国队的米奈夺取铜牌。

  昨晚在总决赛成年组女单短节目比赛,日本名将安藤美姬精彩演绎了莫扎特的《安魂曲》,得到66.20分暂列第一。韩国名将金妍儿在做后内点冰三周跳上面跳空出现失误,以65.64分位居次席。成年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和美国世界冠军莱萨切克分别以89.95分和89.85分暂列第一和第二,日本选手织田信成排名第三。

  此外,2009至2010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成年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将在日本东京上演。此前申雪和赵宏博在短节目中以出类拔萃的表现、75.36分力压冬奥会夺冠热门、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位居大奖赛总决赛双人滑第一。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演绎了抒情名曲《小丑进场》,以73.14分暂居第二。今天下午,两对组合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