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颁奖典礼 > 最新动态

卡巴雷罗荣膺联赛MVP 提前祝“四哥”生日快乐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2月05日15:27

  中超颁奖典礼昨晚举行,亚泰队长卡巴雷罗荣膺联赛MVP,成亚泰俱乐部史上第二位“中超先生”,19天后就是他的生日——

  他是亚泰队的卡巴斯基,强力而有效;他是长春球迷心中的NO.1,神圣不容侵犯。他是亚泰俱乐部历史上第二位“中超先生”!

  正如本报11月25日独家披露的结果一样,昨晚09中超颁奖典礼上,刘玉明代表亚泰领取亚军奖杯。亚泰队长卡巴雷罗荣膺联赛MVP,这是亚泰俱乐部三年中诞生的第二个中超先生。07赛季,杜震宇曾首捧先生奖杯。

  “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这一段时间,卡巴雷罗一直和家人在迈阿密家中,为了能陪老婆孩子过圣诞节,“四哥”向俱乐部请假,希望将假期延迟到明年,明年初他再去海南与球队会合,俱乐部特批了他的请求。

  当收到足协邀请他赴上海公干后,卡巴决定返回中国,“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即便在意甲踢球也没有过,我不能错过。”昨晚,卡巴出现在上海,领取了属于他的这份无限荣耀。而今天,卡巴就将立刻返回迈阿密,陪家人过圣诞节。

  此前,卡巴雷罗根本没有想过自己能当选先生。“在个人奖项评选中,后卫总处于劣势。”他甚至经常“教育”不大懂事的儿子,“要踢球的话,千万别学你爸,踢后卫不上报纸,不上电视,没几个能露脸的。”现在看来,卡巴这句话说得有点早。

  奖杯属于长春 属于亚泰全队

  07赛季,杜先生;09赛季,卡先生。亚泰队已经有了两个先生。对“卡先生”这个称呼,卡巴雷罗很喜欢。获奖后,卡巴雷罗打算把先生奖杯献给谁?“首先献给上帝,这是我的信仰;其次,献给家人,他们作出很多牺牲;然后献给长春球迷,没有他们的支持,我不会取得这一切。”

  卡巴雷罗准备把这座先生奖杯放在长春家中,他觉得这个荣誉属于这个城市,属于亚泰全队。

  先生“助攻”南非世界杯

  本赛季中超结束后第二天,亚泰俱乐部就宣布与卡巴续约两年,2011年末,37岁的他将在长春退役。

  从陈金刚、高洪波、米登多普到李树斌,卡巴雷罗作为队长,已经经历了亚泰队四任主帅,很快他就要迎来自己第五位主教练沈祥福。

  对于沈祥福,卡巴雷罗这样评价,“他很勤奋,很聪明。说实话我并不为换帅感到担心,因为亚泰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

  现在,卡巴雷罗最大的心愿是——明年随洪都拉斯国家队参加南非世界杯。“这是洪都拉斯第二次打世界杯,每个足球运动员都有参加世界杯的梦想,我也不例外。”以卡巴35岁的高龄,能否得到国家队征召还是未知数。但不管怎样,今年他获得中超先生,对入选国家队绝对有很大帮助。

  ■获奖感言

  把自己当作礼物送给大家

  在上海,“四哥”第一时间发表获奖感言——

  “嗨,我是卡巴雷罗,我来自洪都拉斯,我是长春亚泰队队长,我爱亚泰和我们的队员。”

  “长春这座城市的人情味很足,我要在这里踢到退役。”

  “中超先生不属于我一个人,属于长春所有球迷,属于亚泰全队。”

  “我的生日是平安夜那天,所以我把自己当作礼物、当作传递快乐和幸福的使者,而且我也一直在为爱我的人(球迷)传递着,我相信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数字“先生”

  先生与“4”结缘

  “4”这个阿拉伯数字对于卡巴雷罗来说,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他的每一段传奇,都与4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

  四哥:身披4号战袍,深受长春球迷爱戴,被尊称为四哥。

  1974年12月24日:这一天是西方的平安夜,也是四哥的生日。

  四年:自2006年加盟长春亚泰,09赛季是卡巴雷罗在中超的第四个年头。

  12月4日:这一天卡巴雷罗荣膺中超先生,这是他来中国踢球后的最高个人荣誉,这一天是4号。

  11月14日:2007年这一天,卡巴雷罗以队长身份率亚泰中超夺冠,这一天也含有“4”这个数字。

  ■“最”中超

  最老与最年轻先生

  最老先生:以后卫身份当选中超先生,在中国16年顶级联赛中并不是惟一。范志毅和张恩华都曾荣膺过联赛MVP,不过09先生卡巴雷罗的后卫血统在中超史上是惟一的。以35岁高龄荣膺先生之尊,卡巴雷罗成16年顶级联赛历史上的最“老”先生。黎兵、范志毅、郝海东等几任先生当选时,都不到30岁。

  最年轻的先生:这个“最”属于郑智,2002年他才22岁。第二年轻先生同样来自亚泰,2007年,24岁的杜震宇为亚泰俱乐部捧回了第一个先生称号。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郭雍皓

  ■历年足球先生

  1994年:黎兵

  1995年、1996年:范志毅

  1997年:冈波斯

  1998年:郝海东

  1999年:曲圣卿

  2000年:张恩华

  2001年:李铁

  2002年:郑智

  2003年:阿尔贝茨

  2004年:肇俊哲

  2005年:耶利奇

  2006年:郑智

  2007年:杜震宇

  2008年:埃米尔·马丁内斯

  更多精彩资讯请访问新文化网 (www.xwhb.com)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