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开幕式

刘子歌首任旗手直言兴奋 赛程不紧张仍全力以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6日02:38

  华奥星空12月6日香港电(记者 张锐)昨晚,2009年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隆重开幕。在入场仪式中,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冠军刘子歌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出场,吸引了无数的关注目光。首次以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身份参加国际赛事,刘子歌事后也坦言十分兴奋。

  随着开幕式的进行,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谜底也得以揭开。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只见刘子歌高举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行走进水上舞台。她的身后是朱启南、张琳、王皓等一众名将。而这也是刘子歌首次作为代表中国队的旗手参加国际赛事。

  作为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今年更是两次打破了女子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在奥运会之后仍保持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本次出征东亚运动会,刘子歌和张琳的出场也让游泳项目成为了东亚运动会上可看性最强的比赛项目之一。

  在开幕式上刘子歌的出场,也引来了很多香港观众的欢呼声与掌声。面对大家的支持,刘子歌表现得淡定大方。在开幕式后,刘子歌向记者表示能够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参加东亚运动会,既兴奋又有些意外,“之前没想到能够出任旗手,得到通知时有些意外。但我觉得这也是对我的鼓励和信任,毕竟是第一次举旗,整个过程还是有些紧张和兴奋的。不管怎么说这是我运动生涯里一段很光荣的经历。”

  由于本次在东亚运动会上只参加一项比赛,刘子歌的赛程并不太紧张。除了训练之后可以空出一部分时间,但志在夺取佳绩的刘子歌却无暇分神,“还是要专注于比赛和训练吧,毕竟自己也想在香港能取得一个好成绩。像逛街和去玩这些只能往后排期了。”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