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创造历史 双人滑冬奥金牌标准215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06日06:49

  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表演,获得了本赛季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金牌。这次不亚于世锦赛夺冠的胜利,自然也让外界对“申赵组合”明年冬奥会夺得中国历史上的首枚花样滑冰金牌充满期待。而昨天,“申赵组合”得到的214.25分,离业内给冬奥金牌设定的215分仅有不到一分的差距。

  早在申雪/赵宏博复出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时,刚刚复出的他们得分超过200分时,赵宏博就发自内心地对记者说:“看来滑200分并不是很难啊!”“申赵组合”复出前,在新裁判法的打分系统中,除了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之外,还没有任何一对组合得分超过200分,而2009年世锦赛中,张丹/张昊虽然夺得亚军,但他们同德国组合的差距竟然有17分之多。因此,申雪/赵宏博复出后,将自己的第一个目标就定为超越200分,但没想到在第一场比赛中就很容易地完成了。

  经过中国杯比赛的检验,业内普遍认为,随着冬奥会的临近,世界双人滑的水平得到了普遍提高。在本次总决赛中获得银牌的佟健就跟记者分析说:“感觉今年裁判打分都比较高,假如大奖赛分站赛冠军成绩都能超过200分,那么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成绩肯定会高于2009年世锦赛德国组合的夺冠成绩206分,初步估计谁要想夺冠应该在215分左右。”对于佟健的观点,赵宏博也非常认同,他表示,即使保守估计,要想在冬奥会上夺得金牌,成绩至少要在210分之上,215分应该是个保险的夺冠分数。

  正是基于这种判断,“申赵组合”给自己设定的目标便是超过210分,这意味着要超越德国组合创造的历史最高分。“申赵组合”希望自己能在温哥华冬奥会赛场上突破210分,但没想到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就提前完成了任务,215分对他们而言也不再是遥不可及。可以说,这次总决赛的胜利,已经让中国选手、特别是申雪/赵宏博看到了冬奥会夺金梦想成真的高可能性。

  本报讯 两年半之前,赵宏博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向申雪跪地求婚,两人之后宣布退役,暂时离开了世界赛场。但冬奥会金牌的巨大诱惑,让这对老将在冬奥会前一年选择回归。昨天,在被两人视为“福地”的代代木体育馆内,“申赵组合”不仅超越自己,同时也以214.25分创造了双人滑的历史最高分,并创纪录地第六次获得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冠军。

  申雪赛前崴伤的左脚明显不够利落,赵宏博的体力也在节目的后半段出现了一些问题,但这一切在这对老将如钢铁般坚强的意志和强烈的求胜欲望面前,根本算不上障碍。除了赵宏博在完成一个单跳时出现了圈数不够的情况,整套的自由滑动作两人演绎得近乎完美。非常熟悉的日本观众,在两人完成全套动作后,也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对中国老将。看到自己爱徒的精彩演出,一向不苟言笑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也毫不掩饰自己的激动,在场边为“申赵组合”喝彩,他的眼眶在那一刻也因为激动而变得湿润起来。

  当然最激动的人还是这对“冰上情侣”,整场比赛中都显得异常兴奋的赵宏博,在电视转播镜头面前同样兴奋异常。在看到自己和爱妻得到完全能在明年的冬奥会上获得金牌的分数时,赵宏博更是激动地大喊:“我们的目标实现了。”

  的确,昨晚的胜利对于“申赵组合”来说格外珍贵,因为这将是冬奥会前两人唯一一次同主要夺冠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同场较量,能赢对手将近14分,足以让这对老将在冬奥会前积累起最大的自信。赵宏博夺冠后激动地说:“我们非常满意,平时的训练得到了收获。我感觉现在充满了能量。”

  本次总决赛很可能将是“申赵组合”在冬奥会前参加的最后一场世界大赛,他们的下一场比赛也许就是他们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温哥华冬奥会。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