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演绎冰上传奇 纯美爱情造就华丽复出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09年12月05日07:18
本报记者 吴孟菲

  
  阔别赛场两年,31岁和36岁的“冰上传奇”申雪、赵宏博在本次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短节目中以惊艳的表现,揭开了华丽篇章。在之前的两个分站赛连夺军后,今天,他们将以总积分第一的身份站在大奖赛总决赛自由滑的赛场上,继续演绎着属于他们的“冰上传奇”。

  申雪、赵宏博曾经三次夺得花样滑冰世锦赛双人滑冠军,还获得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铜牌。他们不仅仅代表着中国双人滑的最高水平,在冰上演绎的纯真爱情故事,也成为人们心中美好的记忆。还记得2007年3月21日东京世界花滑锦标赛决赛现场,除了以冠军为两人的双滑事业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外,让世人更感动的是,他们还将携手翻开人生的另一页,迈入婚姻殿堂。比赛刚结束,万众瞩目之下赵宏博单膝跪地的一幕是如此动人,让所有观众都感受到了他们的幸福。

  虽然选择了退役,但从小与花样滑冰结缘的两人始终都无法与这项运动割舍开来。在这退役的两年时间里,两人经常参加商业性演出,同时也在深圳经营自己的滑冰俱乐部。

  就在今年世界花滑大奖赛的名单上,人们赫然发现了申雪、赵宏博的名字,这既叫人意外又令人惊喜。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赵宏博说:“其实国家队一直在召唤我们,经过认真的考虑,我们决定复出。”其实两人5月就已经回到国内,并随即展开训练。两人都表示,复出主要归于三大原因:一是参加温哥华冬奥会的迫切愿望,因为两人都没有拿过冬奥会的金牌;二是两人第四次参加冬奥会将创造一个纪录;三是在离开的岁月中,两人也格外想念征战四方的日子,并还想继续享受快乐的冰上生活。为此,两人甚至推迟了生宝宝的计划。

  两周前,他们在中国站上以200.97分征服了裁判和对手,完美复出。法新社用“最华丽的开始”来形容这对花滑夫妇的复出之旅。随后,两人在美国站中再次以完美的表现,获得201.4分,以30分的优势毫无争议地再次夺冠,并且以积分第一的身份进入到东京总决赛。虽然阔别赛场两年,申雪、赵宏博两人在冰面上的感觉,特别是艺术表现力丝毫未减。今天的自由滑比赛中,让我们期待他们完美的演出。

  爱可以像冰一样

  马 强

  今天,我们应该关注东京。

  至少在今天,在伍兹的绯闻女友、刘德华的“地铁爱情”之外,我们应该留一点时间给东京的冰面,去看一看年过而立的情侣,怎样演绎爱情的故事。

  这个世界还有没有至纯至美的爱情?也许你没有遇到过,但你至少应该相信有。相信是一种人生态度,即便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即便只是在轻易就破碎的冰面上。

  我相信,申雪、赵宏博是相信爱的,道别时和复出后都是如此。语言可以伪装,但身体和眼神不会说谎,至少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至少在易碎的冰面上,他们对爱的表达,美得让人嫉妒。

  爱是不能用时间来解释的,一生一世的相守是一种爱,几分钟里的完美也是一种爱。爱可以是时间灰烬里的舍利,也可以像冰一样。

  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对时间应该有着最深刻的体验。牵手17年了,很多东西根本装不出来。两年前在东京,赵宏博单膝跪地,让全场起立鼓掌;两年后依旧在东京,他们借着皇后乐队的那首歌告诉世界,“一切早已命中注定,这世界只有一瞬间的美好为我们停留......”东京爱情故事,申雪和赵宏博的演绎最有效率。

  今天,你也应该关注东京,不管你有没有爱过或是被爱过。东京的冰面上,没有怨怼,没有绝望,也没有飞短流长,只有晶莹剔透的一瞬间,和美轮美奂的几分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