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刘子歌登场引发追星潮 东亚运将现“淘金”热浪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06日08:42

    搜狐体育讯 【大公报讯】香港2009东亚运动会昨日隆重开幕,今日开始将爆发第一波夺金浪潮。赛事第2个正式比赛日,9个项目将会诞生36面金牌,其中游泳、射击、乒乓球及跆拳道比赛,都会有奥运金牌得主登场,赛事肯定更为精彩。

  将会产生40面金牌的游泳项目今日展开,首日将先决出8个冠军。今日最引人期待的比赛,无疑是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国两名“蝶后”刘子歌及焦刘洋将于九龙公园游泳池竞泳,争夺金牌。刘子歌及焦刘洋自去年京奥后,多次在重要赛事短兵相接,刘子歌在对抗中稍占上风,京奥及全运都力压焦刘洋登顶,其中在全运的200米蝶,更以超世绩2秒的时间完成。刘子歌能否再次夺冠并打破纪录,将成为赛事的焦点所在。

  除了游泳项目外,乒乓球项目亦会有奥运冠军压阵,由王皓领军的国乒男队,将会在男团决赛迎来分组赛手下败将日本。许昕、张继科等小将已经在今届赛事展示出强劲的实力,加上“超班马”王皓亦会披甲,乒乓男团金牌几乎成为中国的囊中物。乒乓女团决赛同样精彩,东道主香港遇上实力不俗的中国女队,必定有一番龙争虎斗。

  郭文珺吴静钰强项出师

  射击及跆拳道项目今日亦有京奥金牌选手亮相,郭文珺在北京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摘下金牌,今次出战自己的强项,该名西安姑娘有力再夺1金。跆拳道女子51公斤以下级则会有吴静钰上阵,直入4强的她只需连胜2场,就能够登上颁奖台的最高点。

  东道主香港今日亦肯定有两面金牌进帐,壁球单打项目男、女子的决赛全由香港球手包办,男将刘少维及李浩贤,以及新旧“1姐”赵咏贤、欧咏芝,已为港队带来2金2银收获,他们今日将会为奖牌颜色而战。港队在游泳比赛亦有望冲击奖牌,在今年大学生运动会大放异彩的韦汉娜,将会出战女子100米自由泳赛事,状态不俗的她有望争取佳绩。(来源自:大公报)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