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6日看点:乒坛新人谁抢眼 刘子歌创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05日18:41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 六日,东亚运动会将掀起第一个夺金高潮,在九个大项上产生三十六枚金牌,四名北京奥运冠军将现身赛场。

  游泳:刘子歌能否再创世界纪录?

  游泳比赛无疑是当日的重头戏,将产生女子二百米蝶泳、二百米仰泳、一百米自由泳、五十米蛙泳和男子一百米蛙泳、二百米个人混合泳、一千五百米自由泳、四乘二百米自由泳接力八枚金牌。

  由于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和韩国名将朴泰桓都缺席本届东亚运动会,刘子歌成为游泳赛场硕果仅存的奥运冠军。在女子二百米蝶泳决赛中,刘子歌将与北京奥运亚军焦刘洋将续演“巅峰对决”。在罗马世锦赛至今的不到四个月时间里,刘子歌已经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这场“巅峰对决”是否还能带来新的纪录,成为当日赛事的最大看点。

  虽然北京奥运亚军张琳此番未报名参加长距离赛事,但男子一千五百米自由泳仍然大有看头。在世锦赛和全运会上两次战胜张琳的浙江小将孙杨将披挂上阵,证明他在该项目上的强者地位。

  射击、乒乓:明星、新人谁更出彩?

  射击将决出女子十米气手枪金牌,郭文珺将是最先在东亚运决赛赛场亮相的奥运冠军。在十月的全运会上,奥运冠军集体陷入全运怪圈,郭文珺也不能幸免。此番易地再战,郭文珺能否捍卫奥运冠军的荣誉?

  在五日下午的半决赛中,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分别以三比0完胜香港队和中华台北队。六日的决赛,中国男队将迎战日本队,女队将对阵香港队。在所有洲际和世界大赛中,国球之战都缺乏悬念,但此番中国乒乓球队仅派出了一名奥运冠军王皓领衔,大多数选手都是新面孔,这也给这两场缺乏悬念的决赛带来新的看点:国乒新人谁最抢眼。

  跆拳道、体育舞蹈:力与美各领风骚

  跆拳道将产生四枚金牌:男子五十四和五十八公斤以下级以及女子四十七和五十一公斤以下级。其中,在女子五十一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奥运冠军吴静钰将再展英姿。

  六日,东亚运赛场还将有一场盛大“演出”——体育舞蹈将决出十种舞步和标准舞五项全能、拉丁舞五项全能十二枚金牌,对于喜欢舞蹈、爱好国标的观众而言,这场美轮美奂的赛事实在是精彩不容错过。

  台球项目再出三金:女子九球、男子九球和男子六球。在女子九球赛事中,未出强兵的中国队在半决赛前就全军覆没,金牌战将在韩国和日本选手之间进行。

  此外,六日还将产生室内自行车(男、女单人花式)、壁球(男、女单打)和七人制橄榄球(男、女)各两枚金牌。

  球类项目继续进行阶段性赛事:网球开始男女单打和混合双打第一轮;女排小组赛中国队和香港队分别对阵中华台北和关岛队;乒乓球将进行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和混合双打的半决赛。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