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人毁皇马17年最佳防线 他首发本就赶鸭子上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06日09:43

    搜狐体育讯 在输掉国家德比后,马德里媒体开始给皇马鼓劲,并力争让新战舰重新找到信心和希望。《马卡报》就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在本赛季前19场比赛中皇马有10场不丢球,这创造了自92/93赛季以来的最佳。但17年前皇马19战只丢10球,今夜前则场均丢掉1球,这些数据自然被该报选择性忽视。

  阿尔梅里亚的两个进球,彻底撕下了所谓皇马17年最佳防线的画皮。这支失去内格雷多、赛季目标只是保级的球队,却让卡西利亚斯两次低下了高昂的头。皇马的两个丢球的确有些偶然,阿尔梅里亚都是利用禁区内的乱战破门得分。但偶然中存在着必然,阿尔韦罗阿就必须为这两个丢球负上全责,他的两次解围失误直接导致球队一度落后。

  57分钟克鲁萨特左路突破传中,司职左后卫的阿尔韦罗阿内收保护禁区。但由于对皮球飞行轨迹判断失误,阿尔韦罗阿只能在侧背对着皮球的情况下勉强用脚碰到了球。皮球经过这次折射后,不偏不倚的来到了索利亚诺面前,后者轻松抽射扳平比分。

  4分钟后,悲剧再次上演。胡安马-奥尔蒂斯开出右侧角球,阿尔韦罗阿再次在判断落点时出现失误。尽管皇马2号勉强顶到了球,但却将球后蹭到了禁区中路的咽喉要道。卡鲁-乌切自然笑纳大礼,他的右脚推射让卡西徒呼奈何。

  在进攻中,阿尔韦罗阿一如既往的跑跑龙套。而他往日相对强硬的防守,却也在伯纳乌的嘘声中彻底消失。在皇马阵中阿尔韦罗阿能踢上主力,本就是赶鸭子上架的无奈之举。今夏皇马与海因策解约,但却并未引进左后卫,马塞洛和德伦特被视为左路两大轮换人选,阿尔韦罗阿则作为右后卫替补回归伯纳乌。

  但冷酷的事实很快让佩莱格里尼明白,马塞洛和德伦特都不能在左后卫位置上被信赖。对阵塞维利亚和AC米兰,马塞洛被纳瓦斯和帕托完爆;而在对阵丙级队阿尔科孔时,德伦特甚至要对首回合的4个丢球负全责。无奈之下,佩莱格里尼只得将两人位置前移推到中场,左路则交给了天生右脚的阿尔韦罗阿。就算巴尔加斯能够加盟皇马,那也将是明年夏天的事情。在剩下的这半年时间内,新战舰还得靠这批并不靠谱的左后卫们撑过去。

  除了阿尔韦罗阿之外,佩莱格里尼的排兵布阵也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的猛烈抨击。拉萨纳-迪亚拉遭到红牌禁赛,佩莱格里尼只让哈维-阿隆索一人担任单后腰,而巴斯克人的防守覆盖面积却并不大。上半时这么踢尚可以理解,皇马毕竟需要尽快打破僵局。但在领先后佩莱格里尼却没能及时换上默罕默德-迪亚拉,这让皇马直接陷入了被动中。阿尔梅里亚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源于一次快速反击所制造的角球,克鲁萨特中路连过数人如入无人之境。赛后马德里媒体只给佩莱格里尼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又一次凌乱无序的表现,皇马本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更多东西。”(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