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男篮谈三外援:蓝领阿巴斯 塞勒成内线支柱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06日10:47

  卢卡斯来了、阿巴斯早几天就已经参加全队训练了,嘉里·塞勒这位大块头昨晚也抵沪。在日前的公开训练课后,主教练邓华德已经对这三名外援逐一评价起来,“他们都是我们球队所需要的。”

  阿巴斯是蓝领球员

  最早来球队报到的是约旦国手赛义德·阿巴斯,他曾经参加了今年夏天在天津举行的男篮亚锦赛,最起码刘炜对他不陌生。训练中的阿巴斯能跑能跳能抢,邓华德对他赞赏有加。邓华德说:“赛义德是个打球非常积极努力的家伙,抢篮板、防守不同位置的对手,几乎样样能干,能扮演的角色很多。可以说,他是个蓝领球员,在场上很拼。在一支优秀的球队里,就会有打球非常拼、非常积极的球员,阿巴斯就是这样的一名球员,我们需要这样的球员。

  大块头成内线支柱

  邓华德说:“嘉里·塞勒非常强壮。”一边说,邓华德一边还做着高高大大的手势。“他是一个单斗能力很强的队员,他只要在篮下拿到球,就是一记大灌篮。毫无疑问,我们这支球队就需要这样的内线支柱。因为我们队里投手不少,远距离、中距离都有,所以在内线有了这样一个能够篮下单打的强力中锋,就会吸引对手收缩防守,我们的外线也就会有更多的机会了。有了塞勒,我们队的攻防战术能变得更立体化。”

  卢卡斯美国版刘炜

  由于颜行书和卢卡斯的相继到来,加上原有的刘炜、罗旭东和小将孟令源、张笑维,使得上海男篮的后卫线上一下子显得臃肿起来。对此邓华德表示:“只要是强队,他们必定拥有优秀的后场球员,甚至需要有深度的后场球员群。其中,卢卡斯就是一个有球和无球都可以打的后卫,他让我想起了一个‘美国版的刘炜’。我跟刘炜开玩笑说过,如果我能找5个像你这样的刘炜,我宁愿签5个刘炜。所以我们现在找了个美国版的刘炜。”

  记者问邓华德主帅:“新赛季的CBA联盟中,又多了几个打过NBA的球员,像前火箭队的泰勒和斯威夫特等,他们会对上海队造成多大的困难呢?”邓华德“呵呵”一笑回答说:“他们对这里的球队来说,可能是大牌吧。而我曾经指导过像乔丹、科比等这种级别的球员,因而我们并不应该惧怕他们,我们该怎么打,就怎么打。”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