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双人滑格局中国呈夹击之势 金妍儿并非不可战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2009年12月06日15:59
[花滑表演赛金妍儿黑衣性感]
花滑表演赛金妍儿黑衣性感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 随着2009/2010赛季花样滑冰总决赛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落下帷幕,成年组四个项目在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初步格局已经形成。在最受国人关心的双人项目上,中国两对组合开始对强敌德国呈现夹击之势。女单项目颇为玄妙,但金妍儿并非不可战胜这点将极大鼓舞众多挑战者。

  双人:中国三对组合夹击德国 俄罗斯暗崛起

  申雪/赵宏博这对夫妻搭档经过两年的蛰伏后复出,目前为止三次比赛得分都超过200,足以证明他们的稳定是多么令对手胆寒。同时,裁判对他们的认可度也远远超过其他选手,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待温哥华了。庞清/佟健从分站赛开始一路飙红并最终获得总决赛银牌,似乎也预示着裁判开始将他们作为金牌预备来培养。特别是节目内容分获得肯定之后,他们如今的实力几乎已经闯进金牌争夺集团。可以说,中国组合已经对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呈现夹击之势,取得突破的希望颇大。但我们还是是需要保持警惕。也许,我们宁可相信德国组合将最好的状态留给了奥运会。

  值得一提的是,穆霍托娃/塔兰科夫大有成为俄罗斯头号组合之势,几场比赛的稳定发挥令人不敢相信他们是上赛季一路摔过来的。其实,现在有这样一种想法在蔓延,假设欧锦赛上穆/塔组合意外胜了德国,那么冬奥会上是否又会出现另一种无法想象的双人格局。

  女单:失误成变数 金妍儿并非不可战胜

  浅田真央的早早出局注定总决赛成为金妍儿的个人表演。但无论短节目还是自由滑都相继出现的失误,似乎也在告诉其他女选手这样一个事实:金妍儿并非不可战胜。其实从美国站自由滑就出现拿手动作相继出现问题,这次总决赛干脆来了个彻底爆发,大有高开低走之势头,令人不禁为她的状态开始担忧。

  另一位日本女将安藤美姬正好相反,两个分站赛发挥平平,但总决赛差点翻盘成功。而加拿大老将罗切特则再次令人失望,如不能尽快调整状态,她能否站上冬奥会领奖台还要看别人的脸色。

  男单:稳定发挥胜过难度

  同赛前预测一样,男单成了最好看的项目。大部分选手都拿出了极高的竞技状态,激烈程度可说是冬奥会预演。从最后的排名来看,莱萨克虽然没有四周,可是依然战胜已经掌握四周跳的日本两位强手,似乎揭示了这样一个问题,四周跳很重要,但稳定的发挥决定一切。

  但随着都灵冬奥会冠亚军得主都的介入,加上法国名将茹贝尔,三位擅长四周跳的绝顶高手必定会让温哥华的男单赛场展开一场四周跳大战。

  冰舞:新人唱主角 加拿大俄罗斯PK

  这个项目可谓小鬼当家,戴维斯/怀特和沃尔图/莫伊尔的年龄虽然不大,但却拥有了令其他对手无法忽视的实力。虽然法国和俄罗斯的冠军组合都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参加大奖赛,但事实证明两对小将组合已经成为温哥华冰舞金牌的大热门。

  不过,尽管戴维斯/怀特获得了最终冠军,但这是在没有比规定舞的情况下获得的,这也正是沃尔图/莫伊尔的强项。也许只有等温哥华的比赛结束后,这两队组合的厮杀才会有一个更明确的结果。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