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羽联总决赛 > 诸强动态

总决赛:李宗伟黄妙珠双双登顶 马来西亚夺三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09年12月06日18:36
[黄妙珠捧杯笑容满面]
黄妙珠捧杯笑容满面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09年国际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东道主马来西亚大获全胜,分别由李宗伟、黄妙珠、黄佩蒂/陈仪慧夺得男女单打以及女双金牌,将五枚金牌中的三枚收入囊中。中国队仅派出鲍春来、郭振东/徐晨参赛,最终都是止步半决赛。

  男单:李宗伟卫冕获年度第七冠

  东道主名将李宗伟半决赛2-0力克丹麦老将盖德闯进决赛,与淘汰鲍春来的韩国名将朴成焕争夺冠军,这也是卫冕冠军李宗伟连续两届闯进决赛。首局两人打得极为胶着,关键时刻李宗伟拉开了比分,以21-17拔得头筹。次局李宗伟乘胜追击,重新打出了速度优势,以21-17将比分定格为2-0。李宗伟豪取五连胜,就此成功卫冕总决赛男单冠军,这也是他在本年度收获的第七个冠军。

  女单:黄妙珠替补登顶

  马来西亚名将黄妙珠原本没有参赛的机会,但新科世锦赛冠军卢兰退赛给了她机会。谁料这位替补参赛的名将一路高歌猛进,小组赛三战三捷,其中不乏力挫头号种子印度名将内维尔的经典战例。以小组第一出线后,黄妙珠2-0轻取荷兰名将姚洁与淘汰内维尔的德国名将申克在决赛中相逢。决赛中黄妙珠凭借出众的手感和网前技术抑制住了对手的力量型打法,以21-15、21-7连赢两局,五战五胜,神奇地赢得了职业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冠军。

  男双:韩国强档终夺冠

  随着郭振东/徐晨止步半决赛,国羽就此无缘男双决赛。决赛在韩国强档李龙大/郑在成与赛会二号种子鲍伊/摩根森之间进行,曾在小组赛战胜过这对丹麦组合的李龙大/郑在成表现出色,以两个21-15连赢两局,继上届屈居亚军后,终于加冕总决赛男双冠军。

  女双:东道主强档卫冕

  赛会头号种子黄佩蒂/陈仪慧四战全胜强势闯进决赛,这对东道主强档与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安森/佩德森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爆冷淘汰了赛会二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决赛中黄佩蒂/陈仪慧以21-17、21-14连赢两局,2-0横扫对手,成功卫冕。

  混双:丹麦包揽两届冠军

  此前没有多少名气的印度组合迪柱/古达,在小组赛以及半决赛连续战胜印尼强档亨德拉/玛丽莎以及波兰的罗伯特/维迪兹达,爆冷闯进决赛。不过决赛面对丹麦的世锦赛四强组合尼尔森/佩德森,两人没能更进一步,以14-21、18-21连输两局。尼尔森/佩德森夺冠,上届冠军正是由另一对丹麦组合雷伯恩/吕特所得,这样丹麦就包揽了总决赛全部两届混双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颗粒无收啊!
李宗伟表现不错!
黄妙珠夺冠有点意外!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