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乒球女团决赛负东道主 女乒新星连丢两分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06日20:12

  华奥星空讯 12月6日,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女团决赛战罢,中国队以2-3不敌中国香港队,无缘金牌。

  曹臻3-0姜华珺(16-14、11-7、11-3)

  首盘比赛曹臻迎战姜华珺,两人均为山东人,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从开局伊始便十分激烈,首局便从10平战至14平,曹臻连得两分,以16-14艰难拿下。易地再战,曹臻打得更加积极主动,取得了3-0的开局,但被姜华珺追至7-8,关键时刻曹臻稳住阵脚,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曹臻取得了5-2的领先,此时姜华珺请求暂停,但这并没有起到效果,回到场上后,曹臻将比分差距扩大到7-2,最终以11-3拿下第三局,为中国队率先取得一分。

  文佳1-3帖雅娜(7-11、7-11、11-7、5-11)

  面对几个小时女单半决赛中刚刚战胜过的帖雅娜,文佳原本应该占据心理上的优势,不过这场比赛帖雅娜发挥更为出色。首局帖雅娜便以11-7拿下。第二局,帖雅娜越战越勇,以一个3-1开局,并很快取得了7-2的领先,最终以1-7再下一城。第三局,文佳已经没有退路,事实上她在这一局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在8-5领先时,尽管被帖雅娜一度追至7-8,但文佳仍以11-7拿下这一局。然而第四局,文佳还是以5-11负于对手,中国香港队将大比分追成1-1平。

  饶静文3-2林菱(6-11、11-7、12-14、11-5、11-9)

  首局,林菱进入状态很快,以11-6迅速拿下。第二局,饶静文先是以1-3落后,但在6-7时连续得分,并以11-7扳回一城。第三局饶静文在开局阶段取得了4-2的领先,很快将比分扩大到7-2,随后林菱将比分追至5-7,此时饶静文叫了暂停,然而暂停后林菱还是将比分追至9平,最终以14-12拿下这一局。第四局,双方以3-3开局,饶静文以11-5拿下第四局,将两人的大比分追成2-2平。决胜局,林菱取得了4-0的开局,尽管饶静文将比分追至5-6,但林菱很快将比分差距拉大到8-5,不过,饶静文还是稳住了阵脚,在7-9落后情况下连得四分,以11-9拿下决胜局,中国队在大分上2-1领先。

  文佳2-3姜华珺(8-11、11-9、9-11、16-14、9-11)

  第二次出场的文佳和姜华珺进入状态都很快,姜华珺先是以11-8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打得依旧胶着,文佳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得四分,以11-9将比分扳平。第三局,姜华珺把握住机会,以11-9拿下。第四局的比赛,双方比分一直咬得比较紧,文佳在5-3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超成7-6,落后的文佳叫了暂停。再次回到场上,文佳将比分扩大到9-7,但姜华珺连追三分,将比分改写成10-9,但文佳没有慌,以16-14艰难拿下。决胜局,文佳开局取得了3-1的领先,此时姜华珺叫了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影响文佳,她继续将比分拉大至5-1,然而,6-2领先时,姜华珺连得5分,并最终以11-9拿下。两队大比分战成2-2平。

  曹臻2-3帖雅娜(11-8,11-8,9-11,8-11,3-11)

  首局,两人先是打成了4平,随后曹臻逐渐将比分超出,并最终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曹臻取得了3-1的领先,并率先以10-6拿到4个赛点,尽管被对手挽回其中的两个,但曹臻还是以11-8再下一城。第三局,帖雅娜始终在比分上压住曹臻,并以11-9扳回一城。第四局完全进入了帖雅娜的控制,她以6-0开局,虽然曹臻一度将比分追至7-9,无奈落后太多,帖雅娜还是以11-8拿下。第五局,曹臻取得了2-0领先,但随后的比赛,曹臻只得到了1分,帖雅娜以11-3拿下,帮助中国香港队以3-2战胜了中国队夺取本届东亚运动会女团冠军。(完)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