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C罗一半是天使一半是魔鬼 进关建球被轰趴罚下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2月07日02:54

  C罗(左)和穆里尼奥都是让球迷爱恨交织的角色 商报图形 曾旌 制

  C罗

  关键一球助球队全胜

  报复对手被红牌罚下

  英俊的C罗昨天又用进球和助攻帮助皇马取得了一场西甲胜利,然而他又犯事了——因为报复性踢倒对手,他在终场前被红牌罚下。骑马倚斜桥,满楼红袖招,C罗就是这样,在天使和魔鬼之间,不停变换着身份。

  天 使

  天使C罗 之 球队救星

  昨天凌晨皇马主场迎战阿梅利亚。比赛结束前双方战至2∶2,关键时刻C罗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皇马全取3分。比赛进行到82分钟,C罗高速杀入禁区被阿尔维斯绊倒,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C罗主罚点球被门将扑出,本泽马跟上补射得分,帮助皇马3∶2反超比分。不久伊瓜因右路下底传中,又是C罗门前近距离包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4∶2。伤愈后第一次在伯纳乌首发,C罗就成为了球队的救星。

  天使C罗 之 精神领袖

  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C罗都已经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昨天卡卡因伤休战,C罗独撑大局。比赛一开始,C罗就全面接管了比赛,一个人盘活整支球队。有了他和卡卡的“双核组合”,皇马才真正配得上“银河战舰2”的称号。

  天使C罗 之 人气王

  助攻拉莫斯首开纪录,创造点球扳平比赛,最后时刻进球锁定胜局,C罗昨天征服了伯纳乌现场数万名球迷。就算他后来因为累计两张黄牌下场,全场仍然没有一丝的嘘声,反而响起了潮水般的掌声。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魔 鬼

  魔鬼C罗 之 复仇男神

  如果足球比赛只有85分钟的话,C罗的表现将是完美的。然而昨天的比赛进行至第88分钟,C罗前场左侧边线处背身控球,阿梅利亚后卫胡安马·奥尔蒂斯一记肘槌砸向C罗后脑,葡萄牙人立刻报复性的一脚把对手踢倒在地,也吃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染红下场。C罗向来被人指责睚眦必报,如果在球场上吃了亏,他都会用“其他的”方式报复回来。

  魔鬼C罗 之 表演专家

  除了红牌,C罗的球品其实常常是大家攻击的对象。温格、兰帕德、穆里尼奥等人都曾攻击C罗是个酷爱假摔和手球的足球骗子。最著名的是在2006年世界杯英格兰同葡萄牙的比赛中,C罗不断在裁判面前指责曼联队友鲁尼,使裁判最终下定决心向犯规的鲁尼出示红牌。

  魔鬼C罗 之 泡妞专家

  网上传送露点照、意大利嫖妓丑闻、参加性派对,C罗的私人生活远远比他在球场上的脚法花哨。就连著名的“话题女王”希尔顿在与他接触了一段时间后都自认不如:“他是个泡妞专家,我觉得他至少有17个女朋友。”

  穆帅

  带领球队屡夺冠军奖杯

  一年之内吃了四张红牌

  亦正亦邪永远是穆里尼奥的标签。昨天意大利国家德比打响,国米客战尤文,穆帅因为骂裁判吃到了1年内第四张红牌——对于喜欢他的人来说,他是能带领国米走向胜利的“魔力鸟”,对于憎恶他的人来说,张狂不羁的他则是一个纯粹的“鸟人”。

  天 使

  天使穆帅 之 冠军教头

  翻译出身的穆里尼奥2002年入主波尔图,两年时间里,名不见经传的他为波尔图拿下了两个联赛冠军、一次联盟杯冠军、一次冠军杯冠军。此后穆帅转战英超,并斩获2个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个英格兰超级联赛冠军和一个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一个英格兰足总杯冠军。2008年6月,穆里尼奥空降国米,处子赛季就为球队拿到了去年的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和意甲冠军。

  天使穆帅 之 战术达人

  穆里尼奥在国米曾遭到过媒体广泛的质疑,葡萄牙人崇尚进攻的思路似乎与意甲以防守为主的传统格格不入。但来到国米后,穆里尼奥入乡随俗改打起了442,并提拔了大批以前鲜有机会上场的新人,其战术运用之丰富使人眼前一亮。

  天使穆帅 之 纪律专家

  除了依据球员特性和联赛特点做出的改造,穆里尼奥在从严治军上也很有一招。在放逐了自由放任、夜生活奢靡的“老油条”阿德后,大腕充斥的国米被他改造成了一支令行禁止的铁军。

  魔 鬼

  魔鬼穆帅 之 裁判天敌

  经常出口伤人的穆里尼奥同时也是裁判的“天敌”。今年1月国米对阵桑普多利亚,穆里尼奥因为抗议裁判判罚领到了他在意甲的第1张红牌。今年3月对佛罗伦萨的比赛中,他又被红牌罚下。今年9月,国米客场2∶1逆转卡利亚里,穆里尼奥又因为抨击主裁领到第3张红牌。昨天穆帅又因为抱怨对手有手球嫌疑吃到一张红牌,最终导致国米1∶2告负。国米在上赛季全队才吃到4张红牌,而意甲最粗暴的后卫一个赛季也才3张红牌。

  魔鬼穆帅 之 冷血分子

  穆里尼奥向来只认合同不认人,在昨天的国家德比前,他甚至表示“如果国米解雇我,我1、2周就能找到新工作”。对他来说,他只是在国米打工而已,这家俱乐部的过去、未来他都不关心。

  魔鬼穆帅 之 叛逆狂人

  “见过狂的,没见过这么狂的。”给裁判喝倒彩,羞辱卡塔尼亚经理,经常拒绝新闻发布会,穆尼尼奥在波尔图的奇迹,在切尔西的成就,已经让他个人的自我主义在本赛季意甲联赛中达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本组稿件记者罗晶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2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