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申雪赵宏博刷得分纪录 双人滑冬奥冲金希望大增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07日04:23

  2009~2010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于昨晚在日本东京结束,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包揽双人滑项目冠亚军。申雪/赵宏博更是以214.25的总分创造了双人滑国际大赛历史上的最高分。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申雪/赵宏博的成绩来之不易,这是他们在过去半年多时间里付出超常代价的结果。

  申雪/赵宏博在阔别冰坛两年后于今年5月复出,9月开始参加2009~2010赛季的比赛。在这几个月参加的所有比赛中,他俩都获得了冠军。对于双人滑选手来说,能够取得总分200分以上的成绩已是十分罕见,申雪/赵宏博这次获得的214.25分堪称花滑历史上的奇迹,此前最高得分纪录也是由申雪/赵宏博二人保持的206.54分。

  让人欣喜的是,在这次比赛中获得银牌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其总分也超过了200分,为201.86分,这也是庞清/佟健第一次获得200分以上的高分。

  姚滨向记者表示,作为30多岁的老将,申雪/赵宏博在退役后重新复出所要面对的困难是外人难以想象的,这既有身体上的困难,也有心理上的挑战。不过,也正是因为申雪/赵宏博是一对征战过冰坛多年的老将,他们的很多技术能力和对这项运动的领悟力才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同时,在裁判心目中,他俩仍然保留着很高的印象分。

  申雪/赵宏博曾多次获得过世锦赛和世界大奖赛总决赛冠军,但从未在冬奥会上一圆冠军梦。他们现在唯一的目标就是明年2月在温哥华举行的第21届冬奥会。

  本报北京12月6日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