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09花样滑冰大奖赛 > 09花样滑冰大奖赛动态

申雪赵宏博自称“潜力股” 透露只发挥八成功力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08日16:19

  本报讯(记者谷欣)  申雪/赵宏博笑称自己是冬奥会夺金“潜力股”。

  昨晚,刚刚结束东京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中国花滑队乘坐CA926航班抵达首都机场。

  在本届比赛中,“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时隔两年重新踏上总决赛双人滑的舞台,以214.25分夺冠,并将世界纪录提高了7分之多。

  申雪在机场的国际出口刚一露面,立刻被守候多时的媒体包围。“还是一起吧。”申雪拉过走在后面的赵宏博,对媒体说,“我们还是站在一起最好。”

  申雪/赵宏博2007年退役,自今年复出以来,他们参加了三项国际大赛,未尝败绩。他们现在已经成为明年2月冬奥会夺冠的最大热门,但赵宏博表示他们还不敢“膨胀”。

  “我们的捻转动作被降级,联合旋转也出现了不同步的问题。”赵宏博说,“相比之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才是冬奥会夺冠热门,不过这次总决赛他们没有发挥出水平而已。”

  不过,申雪/赵宏博复出的唯一目标就是冬奥会冠军,这也是这对夫妻荣誉簿上唯一的“空白”。虽然有强敌追击,但赵宏博表示,他们对自己充满信心。

  “复出以来,参加了国际滑联巡回赛中国站、美国站和这次总决赛,我们一次比一次表现得好。”赵宏博笑着说,“现在我们只发挥了八成功力,还有提升的潜力,冬奥会可以做得更好。”

  据悉,申雪和赵宏博回京后仅调整三天,就将飞赴美国,重新调整节目动作,为冬奥会做最后的备战。

  教练说法

  姚滨:他们征服了裁判

  “申雪/赵宏博在复出后的首个总决赛上拿到高分,证明他们在裁判心目中的位置还是非常高的。”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昨天在机场对记者表示。

  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中国队经常会在裁判问题上吃亏。申雪/赵宏博的华丽回归让姚滨松了口气。“毕竟之前他们拿到过三届世锦赛冠军,很多裁判尤其是老裁判对他们印象深刻。”他说。

  虽然爱徒“人缘”不错,但比赛最重要的是用实力说话,姚滨表示:“与德国组合相比,申雪/赵宏博更大的优势是对音乐的理解和表演更加成熟,加分比较多,但技术方面双方相差不多,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父母感言

  申雪爸爸:两个孩子吃苦了

  “小雪,脚咋样啊?”看到女儿,申雪的妈妈最关心的是女儿的伤情。得到“早没事了”的回答,她才放下心来。

  为了迎接女儿女婿,申雪的父母昨天一大早专程从老家哈尔滨赶来,老两口还特意穿上了黑色的情侣皮草,里面穿着红色毛衣,看上去非常喜庆。

  看到女儿女婿被大批记者“围堵”,两位老人站得远远地等着,十几分钟后才终于和女儿说上话。

  “两个孩子都30多岁了,训练比赛很辛苦,我们很舍不得,但还是支持他们的。”申雪的爸爸表示,“冬奥会,我们不会给孩子压力,就留在哈尔滨看电视。只要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是最好的结果。”

  文/记者谷欣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