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东亚运中国香港女团夺冠 国乒新星出征表现不佳

来源:西安晚报
2009年12月07日11:36

  本报讯 2009年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比赛结束女子团体的争夺,中国香港老将帖雅娜表现出色,她先是击败文佳,接着又逆转战胜曹臻,姜华珺也拿下文佳,帮助中国香港队以3∶2击败中国队夺取女团冠军。

  本次中国乒球队征战东亚运动会,没有派出郭跃和李晓霞等名将参赛,张怡宁更是因为结婚而早已确定无缘。本着练兵的目的,中国女乒由姚彦、曹臻、文佳、饶静文和杨扬参赛。

  中国队首场派上曹臻迎战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姜华珺失误较多,曹臻抓住机会直落三局击败姜华珺,中国队以1∶0领先。

  第二场比赛是文佳迎战香港老将帖雅娜,两人在之前进行的女单半决赛有过交锋,文佳以4∶1战胜帖雅娜晋级决赛。文佳开局不错,但帖雅娜凭借不俗的相持能力最终以3∶1击败文佳,中国香港队将总比分扳为1平。

  中国队的饶静文在第三场对阵中国香港队的林菱。开场后饶静文连续接发球抢攻,但林菱积极反击,双方前四局打成2平。决胜局饶静文拿到赛点,终以11∶9得胜。中国队以2∶1再次领先。

  第四场迎来双方一号主力的较量,文佳对阵姜华珺。姜华珺赢得决胜局以3∶2获胜,中国香港队将总比分扳为2平。

  最后一场交锋由曹臻和帖雅娜对阵,曹臻表现得非常顽强,前三局以2∶1领先。第四局关键时刻帖雅娜连得两分,其中有一个幸运的擦边球让她稳定住局面,11∶8,帖雅娜将比赛拖入决胜局。曹臻在决胜局越打越急躁,主动失误增多,帖雅娜先以10∶3拿到冠军点。随着曹臻反手拉球出界,11∶3,帖雅娜以3∶2逆转曹臻,帮助中国香港队以3∶2击败中国队夺取女团冠军。 (小剧)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