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戴维斯亨德利演史诗性对决 坚守只因有一种信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2009年12月07日13:02

    搜狐体育讯 斯诺克的很多比赛抽签都很有学问,除了世锦赛连续两年的中国德比外,在其余重要排名赛中的对阵也颇令人玩味。当亨德利遭遇戴维斯是怎样一番景象呢?如果在十几年前这肯定是一场世纪之战,也肯定会是所谓的跨时代之战。

  如今,两代球王均已老去,一位长期混迹于资格赛,平日里担任解说自娱自乐,享受夕阳无限好的悠然自得。一位年过不惑依然不服老,依然有颗冠军之心,依然能打出147分,不过却已经五年多没有冠军进账。

  或许很多人认为这并不是最精彩、最令人期待的较量,但是这场比赛所受的关注程度却非同一般,看看到场的观众就可以窥见一斑了。斯诺克虽然不像其他竞技体育那样对体能要求甚高,但是随着年龄增长,比赛专注力下降,进而准度下降,即使是球王也难逃岁月无情的洗礼。

  戴维斯和亨德利是两种个性截然不同的选手,因此52岁的戴维斯依然乐此不疲的奔走于资格赛中,而亨德利则仍在苦苦挣扎,为了冠军、为了TOP10、为了皇帝的尊严。戴维斯和亨德利所取得的成就足以令后辈望其项背,即使是不可一世的奥沙利文也不得不望而却步,但是除了那金光闪闪的奖杯之外两人还有更多令人回味的东西留给后辈。

  不抛弃、不放弃是两位传奇巨星至今依然坚守的信念所在,虽然难逃自然规律的洗礼,但是依然能活得非常优雅,赢球不见欣喜若狂,输球不见颓然沮丧,谈笑间胜负灰飞湮灭,这就是范儿、是气度、是岁月沉淀的精华。

  昔日水银泻地一般的进攻少了,不紧不慢的防守增加了,当崇尚进攻的亨德利遭遇古典打法的代表人物戴维斯,再没有了当年矛与盾的尖锐对抗,或许随着亨德利远台准度的下降这种对抗早就已经烟消云散了。不过比赛依然精彩,两人的表现依然堪称大师级水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存在是斯诺克运动的最大福音。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