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亨德利戴维斯上演经典PK 两代球王勾起多少回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07日06:2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首轮继续进行,亨德利和戴维斯两位传奇球王上演经典PK,最终亨德利9-6击败戴维斯成功晋级。

  两大球王飚进攻

  亨德利和戴维斯之间可谓是知根知底,双方总共交手60多次,对彼此都太过熟悉。今天比赛中更加年轻的亨德利在进攻上的表现更加出色,分别在第一局和第八局和第十五局打出单杆过百,在进攻上的发挥要优于戴维斯。而“传奇金块”今天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虽然进攻上乏善可陈,但整体控制上同样表现了不俗的功底,在上半场两人就是战成4-4平。而下半场比赛戴维斯溃败下来,主要原因在于年龄太大了,精神上支撑不了这样长局制的比赛,在状态保持上有不小的难度,所以最终是亨德利笑到了最后。

  不是比赛是回忆

  两名选手加起来总共夺得64项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13个世锦赛冠军,这一数字是恐怖的,也几乎是后辈难以超越的。关于两代球王的记忆有太多太多,或者可以说几乎就是这两位选手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了斯诺克这项运动。

  在斯诺克鼎盛的上世纪80年代90年代,两名选手各自称霸十年之久,先是整个80年代戴维斯一枝独秀,成为第一个被我们知晓的斯诺克球王。80年代末90年代初,亨德利的横空出世将戴维斯赶下了宝座,从此开始了亨德利长达10年的斯诺克统治。亨德利从戴维斯手中接过火炬,将斯诺克这项运动发扬的更加光大。

  尽管两人现在已经不再巅峰,戴维斯更是达到了50几岁的高龄,但仍旧投身入斯诺克这项运动中,这也是斯诺克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运动生命很长可以见证选手的崛起和逐渐衰落。如今还能够看到戴维斯亨德利这样球王级别的对决,应该说是幸运的,在这里结果都已经失去了意义,更多的是从这两人的比赛中去寻找过往的记忆。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