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评论

新民晚报:阿联被肘击是暗算? 防人之心不可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07日16:37

  阿联很胸闷:刚伤愈复出,当初看好他的两位伯乐范德维奇、哈里斯,又开始执教网队,阿联的感觉是:好光景在向自己招手了。

  人生,往往如此。感觉最良好之时,往往是凶险降临之时。阿联受伤,不在正式比赛中,不在与对手的对抗中,而是在队内训练中。有些蹊跷。

  在NBA,阿联算不得大人物。但一次撞击,造成嘴巴缝那么多针,而且是被队友撞的。这事就有些奇了,有点新闻性。也难怪世界三大通讯社齐刷刷报道此事,而美国球迷,更是在网络上展开大讨论,热议阿联受伤是不是肖恩的故意之举……

  没有证据,不便瞎猜。这是做新闻的底线。但“暗算说”,终究让人不爽,陡生感叹:人在NBA,就好比人在江湖,害人之心不可有,但防人之心,不可无。

  对阿联受伤,主帅范德维奇发过感叹:“阿联太想自我表现,操之过急了”。似乎话里有话。其实很多事情,欲速则不达。阿联的遭遇,就是一个例子。

  NBA对抗激烈,流血、受伤,很正常。然而,貌似正常的背后,也有因果。这世上,本无什么突发事,其因果,早就蕴涵其中,只是常人,事先很难看破而已。

  加盟NBA两年多,阿联身上大大小小有14处受伤。阿联成了不折不扣的“玻璃人”。阿联养伤之时,应该静心思考:打NBA,靠的是身体,因此对自己身体的保护,要细之又细,而同时,打NBA,更要靠脑子。希望阿联更加睿智,无论在场上,还是场外。 小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