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综合消息

亚冠赛程分析:河南长春占优势 北京有一大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09年12月07日19:01

    搜狐体育讯 12月7日,亚足联结束了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抽签仪式,中超四支球队基本上都面临着强队的包围。看完对手之后再简单的了解一下赛程,河南建业尽管抽中了死亡之组,但是他们的赛程还算不错,首轮面是从资格赛中出线的对手;长春次之;北京的对手由弱至强;而山东则要在第3、4比赛日面对强敌浦项制铁。

  河南:亚冠新军有赛程帮助

  上天对你关上了一扇门之时,他会打开另外一扇门。对于河南建业全体球员来说,这句话是合适的。河南建业被分到了G组,在这个死亡之组,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却是资格赛的胜者。不论这个胜者是谁,以河南建业稳定的打法、较有威胁的定位球得分能力以及后防球员较为灵活的转身能力,都能保证自己从这支资格赛胜者身上拿分。加上河南建业的亚冠第一场比赛又是主场做战,河南队完全有能力向河南球迷贡献河南队历史上第一个亚冠胜局。

  第二比赛日,河南将做客大阪,若有此前三分垫底,河南队会用一个好的心态与对手周旋;第三比赛日,河南再次回归主场迎战水原三星。按照常惯,在前三比赛日踢了两个主场,对于一支征战洲际杯赛小组赛的球队来说不是个好事情,但是对于河南来说,这却是个好的局面。因为河南队是一支新军,他们所考虑的不是小组出线,而是把自己完全展现,主场气势有助于河南队踢出水平。这样能在剩下三轮时,河南队保持着良好的心态去面对比赛。

  长春:前三比赛日异常重要

  长春队的目标应该是小组出线,长春队抽中的是死亡之组,但小组中还有一个弱队佩西普拉。与河南一样,长春也是在前三比赛日轮到了两个主场,但是在首轮,他们却是在客场挑战鹿岛鹿角,后者是在J联赛2009赛季冠军。

  对手有着冠军的身份,又是在客场,面对这样的对手,长春队显然不需要有太多心理压力,因此这个第一比赛日对手和客场氛围不算是坏的结果;第二比赛日主场面对佩西普拉,主场氛围外加最弱对手,这个比赛日来的恰到好处。

  第三比赛日,长春主场面对全北现代,这是一场实力接近球队的比赛,长春非常走运的在首回合挑到了主场,若能一鼓作气拿下对手,那么可以将使F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明朗起来。

  北京、山东:前三比赛日两客一主

  由于北京和山东算是中超球队在亚冠中的“传统强队”,在小组赛程上,他们在前三比赛日抽中了两客一主的赛程,其实这种赛程是对于强队的褒奖。

  北京的对手由弱至强,第一比赛日他们主场迎战墨尔本,这场比赛对于北京相当重要;二、三比赛日接连在客场迎战川崎和城南,对于北京队来说,他们一定要在前三比赛日结束后保留住出线的希望,这才能让最后三个比赛日中的两个主场有价值。

  山东的赛程相对复杂,第一比赛日去日本,第二比赛日坐阵主场迎战阿德莱德,第三比赛日前往韩国挑战浦项制铁。这个赛程挑不到一点对山东有利的地方,但这样也许能激发出山东队的血性吧。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